颱風尼伯特生成 往日本前進 或影響東奧賽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23日晚間8時形成,預測可能會往日本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日本氣象廳表示,尼伯特將在下週接近日本,根據行進路徑,有可能影響東奧賽事。

中央社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個熱帶低氣壓正逐漸朝北方移動,等到成颱後有可能改變行進路徑朝西移動,預料可能在26日到28日間接近日本。

根據日本氣象廳目前預測路徑,熱帶低氣壓成颱後可能將於27日登陸日本,並穿越關東地方北部,28日中心位置可能位於日本海。

日本氣象協會表示,這個熱帶低氣壓成颱後,恐怕會在下週接近日本本州島。

太平洋高壓如果確實籠罩本州島的話,颱風就不會靠近,但如果下週太平洋高壓減弱,本州島附近就有可能成為台風行進路線。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奧運總是在7、8月辦,在亞洲辦就是有颱風的風險,目前尼伯特路徑也修正往東京前進,會有點小壓力,不過尼伯特走得快,頂多半天就過去了。

據氣象局資料,尼伯特24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7度,東經149.2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