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教授竊美芯片賣給中共 遭重判5年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因非法向中國出口軍用芯片,週四(7月22日),台裔美籍工程師「石宇琦」被判5年零3個月的監禁。

現年66歲的石宇琦(Yi-Chi Shih),在2019年被裁定串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和《出口管理條例》,其它成立的罪名還包括郵件欺詐、電匯欺詐、未經授權侵入受保護計算機,和虛假陳述等。

根據法庭文件,石宇琦欺騙一家製造並擁有「單片微波集成電路」(MMIC)專利的美國公司,在未提交電子材料出口信息的情況下,將其芯片產品出口到中國。此外,石宇琦還非法侵入該公司電腦系統,企圖獲取其半導體芯片的機密信息,而該公司的半導體芯片具有多種商業和軍事用途,可用於導彈、導彈制導系統、戰鬥機、和雷達等軍事設備。

除獲刑5年3個月之外,石宇琦還須向美國國稅局支付362,698美元的賠償金外加30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