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鄭州京廣隧道被淹沒 目擊者:打撈出車裡都是一家子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河南鄭州以及幾十個城市連日來遭遇洪水襲擊,災情還在持續。鄭州京廣隧道完全被淹沒後,日前進行了抽水,罹難者數量難以計算。有目擊者說,很多甚至是全家被困慘死。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更新最新情況。

7月20日下午洪水襲來,鄭州最為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約5公里的京廣快速路隧道,據說在短短數分鐘內,就被積水填滿,當時隧道裡的車輛和裡面的人,可想是,完全來不及逃出。

網民上傳視頻表示:「鄭州京廣隧道,水剛抽了一小部分,就發現十多具屍體⋯⋯可是困在裡面的車有幾百輛,再抽下去,將會是什麼樣的人間慘劇場景?簡直不敢想像。」

也有網友上傳照片表示:「幾百輛車,屍體慢慢在打撈!之前拍視頻的目擊者口述說:車裡都有人,都是一家一家的!」

有拍攝災情的市民嘆氣表示,「目前救援來不及,鄭州市到處,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情景。鄭州雨後救災也是問題,因為量太大了。」

然而,央視新聞報導稱,出動150個武警「緊急救援」。

而官方的「鄭州發布」,還發文說「……大雨過後,城市會更乾淨,草木會更加翠綠旺盛!」網友發布災後慘不忍睹的景象大聲斥責,「你眼睛裡到底看到了什麼,請摸著良心說話!」

目前洪水造成的死傷難計,抖音賬號「抖音尋人」,已經開始出現幾十條親友尋找河南鄭州失聯的人。

微博上,也出現眾人尋找乘坐地鐵5號線親友的消息,網友表示:「地鐵的遇難者,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家屬至今得不到消息。」

網友貼出,親友搭乘地鐵5號線,傳訊息表示「馬上要淹死了」,使用支付寶把僅有的898塊傳給他。相當心酸。

一個鄭州地鐵員工貼出自白表示:「運營口領導,不敢拍版做決斷,為了保全烏紗帽不給自己添麻煩….堅持運營,造成最後不可挽回的局面。」他表示,「不是沒有預警,是各懷鬼胎。人禍一定是主要因素。」

他還痛斥說「當值調度沒有把車扣住,不放進區間。當班司機也沒有第一時間開門疏散乘客到平台組織大家逃生。大家都規規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錯,一片祥和,都是殺人犯!」他也認為,整個事情匪夷所思,為什麼地鐵會在區間裡?為什麼水都到頭了車門還沒開?人禍一定是主要因素。視人民的生命如無物,市裡不給下命令就堅持運營不背鍋。「現在好了,帶著愧疚活一輩子吧」。

外界認為,水災沒有預警、官媒沒有報導、網上傳消息的人,有的被封殺、有的被上門警告。災難是人禍的因素絕對存在。

此次水災,中共喉舌在短短兩天時間內,將河南大雨從40年一遇,迅速提升到1000年一遇、5000年一遇,做好了讓老天爺背鍋的準備。

然而卻被「中國氣象愛好者」打臉,刊出數據對比發現,1975年的「75·8大洪水」,也稱板橋水庫連環崩壩事件,降水遠大於此次事件,也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傷亡。

另外,常莊水庫因為降雨,發生了防汛的嚴峻情況,被迫在7月20日上午洩洪,洩洪14小時未發預警,其間造成不可挽回的人命損失,許多人認為這次洪水跟洩洪是有關係的。

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他表示「政府不管下面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怎麼樣,它要先保大壩的安全,所以他要緊急放水。緊急放水放出來的水就是人造的洪水。」

人造洪水加上沒有預警,僅管中共當局將原因歸咎於自然災害,而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