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遭遇「開門黑」 奧運首戰0-5慘敗巴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女足首戰即遭遇「開門黑」,以0-5慘敗巴西隊

當天下午,小組賽的首場比賽,中國女足遭遇強敵巴西女足。中國女足首場派出的球員是:

門將:12-彭詩夢後衛:2-李夢雯、16-王曉雪、8-王焱、17-羅桂平中場:6-張馨、4-李晴潼、13-楊莉娜、9-繆斯雯前鋒:11-王珊珊、7-王霜。

整場比賽暴露中國女足的實力不足。一開場,巴西女足即展現強勁的衝擊力,在第8分鐘就攻破中方球門,35歲的巴西老將瑪塔禁區內推射破門。

第21分鐘,巴西女足隊員杜達邊路突破後一腳勁射,彭詩夢扑球脫手,門前的德比尼跟上輕鬆推射空門得手,中國女足0比2落後。

下半場比賽僅7分鐘,巴西隊老將瑪塔梅開二度,一腳漂亮勁射,再次擊穿中方球門。

隨後,巴西女足再次利用點球和反擊連進兩球,中國女足最終以0-5慘敗巴西隊

巴西女足在世界排名第7,中國女足則排名第15位。在以往的交鋒上,中國女足以1勝6平5負處於下風。

本屆奧運會,中國女足放棄部分經驗豐富的老將,啟用沒有大賽經驗的新人。在女足22人的名單中,王妍雯、劉靖、陳巧珠、丁旋、烏日古木拉的國際A級賽出場次數是0場。另外還有5人的出場次數在1場至3場之間。

本屆奧運會,中國女足和巴西、讚比亞、荷蘭三支球隊打小組賽,小組頭兩名和三個小組中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三名可以進入八強。

7月24日,中國女足將迎戰讚比亞,如果再次敗北,將無緣小組出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