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韻流芳】王之渙筆下風光 詩歌成就名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2日訊】朋友們,你知道中國古代還有四大名樓嗎,它們分別是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江西南昌的滕王閣、湖南岳陽的岳陽樓,還有山西永濟的鸛雀樓。這幾座名樓修建的初衷,有的是為某位貴族而建,有的是用於軍事防禦,但無一例外的,它們之所以能夠聞名遐邇,都得益於流芳百世的不朽詩文。


在唐朝,有位正當壯年的詩人登上了依山傍水的鸛雀樓,他看到天上的夕陽挨著山巒漸漸落下,腳下的黃河向大海滾滾奔流。他極目遠眺,想要看到千里之外的景色,於是再登上一層樓,期望能夠看得更高更遠。

相信很多朋友已經猜到了這首詩的名字,這就是王之渙的代表作《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首短小而意味深長的《登鸛雀樓》,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中原大地的壯美奇景,還有鼓舞我們銳意進取的,無盡的精神力量。

古韻流芳】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1OYKxRpBsudVX2zY2rrdw

责任编辑: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