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加州將為所有公立學校供免費午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將在今年秋季為所有公立學校學生提供免費校餐,這是美國首個全州範圍內的免費學校午餐計劃,該計劃將不受家庭收入的限制,涉及所有公立學校的620萬學生。

由於意外的預算盈餘,這項工作得以進行,將成為全國首個最大的免費學生午餐計劃。學校官員、議員、反飢餓組織和家長都稱讚這是一種開創性方法,可防止接受免費午餐的恥辱感和為更多飢餓兒童提供食物。

「這太具有歷史意義了,比『改變生活』意義還大。」加利福尼亞中部海岸聖路易斯海岸聯合學區(San Luis Coastal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食品服務主任普雷爾(Erin Primer)說。

「就學校食品而言,我們已經完全實現了平等。」普雷爾說,額外的資金也將能使她能夠提供更美味、更優質的食物,如來自當地生產商的新鮮麵包、農產品和奶酪等。

在紐約、波士頓和芝加哥等幾個美國城市已經為所有學生提供了免費校餐。但到目前,全州範圍內的免費校餐計劃,被認為成本太高且不現實。

根據美國聯邦規定,一個4口之家的年收入必須低於34,000美元,孩子才有資格獲得免費餐,低於48,000美元才有資格獲得減價餐。支持加州計劃的慈善家泰勒(Kat Taylor)說:「因此,這只是針對最貧窮的家庭,甚至不包括所有的貧困家庭,因為有些人沒有報名或不敢報名。」

有大約60%的加州學生符合聯邦的減免條件,但專家說,在收入嚴重不平等的加州,需要食品援助的實際兒童人數要多得多。有色人種社區受到的影響特別大,特別是移民社區害怕申請,因為詳細的表格會問一些敏感的問題,如他們的家庭收入、社會安全號碼和孩子的移民身分等。

來自大部分是農村地區的北加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賴恩·達勒(Brian Dahle)說,他曾看到學校的孩子們在食堂工作人員不注意的情況下偷吃剩飯。「對他們中的很多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的晚餐,當別人沒有吃完時,他們偷偷地把(食物)從別人的盤子裡拿過來。」達勒說。

免費午餐計劃只是加州1239億美元教育方案的一部分,該方案還包括為所有兒童提供免費學前教育,擴大課後和暑期項目,以及增加工作人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