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機場集中隔離 居民連夜檢測 4地升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9名工作人員的中共病毒檢測為陽性,機場相關人員已集中隔離。當地居民連夜開展核酸檢測,南京市4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防控措施升級。

江蘇省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發布消息,當天上午,江寧區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的定期核酸檢測樣品中,發現有檢測結果為陽性。涉及人員主要是機場地服、保潔等崗位人員。

機場相關人員隨即被集中隔離。截至20日下午6時,已有9人檢測為陽性,其他樣品正在檢測中。據了解,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航班大面積受影響,20日計劃起降航班405架次,截至20日23時,已取消105架次,延誤151架次。

官方通報,自20日起,從南京祿口機場出港的旅客,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南京所有民眾20日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7月20日晚,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7月20日晚,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7月20日晚,南京市民排隊進行核酸檢測。(微博圖片)

南京市出現疫情引發大陸網友關注,截止7月21日上午8點30分,微博上「#南京疫情#」詞條的閱讀量達到7.9億次,討論6.9萬次。

(微博截圖)

不少網友留言:「來南京的第一個星期就遇到這事,真糟心啊,班都不想上了。」

「公司今天通知,江寧區所有人員全部做核酸檢測,在上班的也要,公共場所口罩全天不許摘下。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第一次感覺到疫情離我這麼近,我真的是有點慌,現在打疫苗來得及嗎?」

「江蘇速度太快了,江寧的外婆他們小區已經做過核酸了,雖然真的離祿口還有一段距離,家裡人已經在家辦公了,弟弟輔導班也停了。我在淮安,早上五點就開始聽物業的廣播了,小區的門又封了一半了。」

「機場工作人員全員檢測,在機場附近的居民、出行旅客都去做核酸檢測了,確診人數和後續安排要等官方通知。」

自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4個地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祿口街道封控區域,人員只進不出。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內的人員均要求足不出戶。

南京官方要求當地市民非必要不離開江寧區,需要離開的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7月21日0時起開始實施。

市民一旦出現發熱、乾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和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南京市各零售藥店銷售退熱類藥品時必須實名登記。

南京市鼓樓醫院7月21日發布停診通告,稱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去江北,今天鼓樓本部所有出診專家都在江北國際接診。

(微博截圖)

對此,​有網友說,「我好慌啊,鼓樓醫院停診只是為了新冠檢測嗎?沒有其他原因吧,前天才去的鼓樓醫院,怎麼突然這麼嚴重。」

南京市各類聚集性活動,會議、培訓、活動盡量採取線上方式,線下大型活動要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原則,控制人數,遵守防疫要求。

低風險區域室內公共場所實行預約、錯峰、測溫、驗碼、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密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此外,南京市公路、鐵路、民航、港口碼頭等交通站場均要查驗旅客信息,要求旅客必須戴口罩、體溫檢測、驗碼等。

各類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都要落實戴口罩、體溫檢測、驗碼、嚴禁紅黃碼人員搭乘。

另外,江蘇南通、鹽城、徐州、泰州、揚州等地20日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7月7日以來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或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有接觸史的人員,主動報告並接受核酸檢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