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局:口罩令無科學依據 不強制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1日訊】洛杉磯縣衛生單位上週宣布,將再度實施室內戴口罩的命令後,洛縣警長維拉紐瓦則發布聲明表示,警方將不會配合這項要求,因此不會強制民眾戴口罩。來看報導。

自6月15日加州全面開放僅一個月的時間,洛縣當局就宣布將再度恢復強制的室內口罩令

對此,洛縣警局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上週五(7月16日)聲明,將不會執行這一規定。

他在聲明中強調,強迫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和已經感染中共病毒的民眾,在室內配戴口罩,沒有科學依據,並且違反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導方針。

儘管洛縣衛生局有權執行強制口罩令,但維拉紐瓦表示,由於警察部門資金不足,因此不會消耗有限的資源強制民眾配戴口罩,而是要求民眾自願遵守規定。

另外,他還鼓勵洛縣衛生局與其他相關部門合作,制定一個既能夠實施,又具備科學依據的辦法。

上週,洛縣官員表示,目前Delta變種在持續傳播。全加州有近一半的中共病毒測序樣本,被發現是Delta變體。

洛縣衛生局官員Muntu Davis:「再次實行室內口罩令,將變成所有人的日常,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這樣我們才能阻止我們目前看到的傳播趨勢和水平。」

也有民眾表示,願意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

洛縣居民Matt Horton :「我認為這事關公共健康。我有兩個小孩,他們都還不能打疫苗,我想保護他們,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配戴口罩。」

事實上,早在今年5月份,CDC就允許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民眾,不用再在室內配戴口罩。但同樣在上週五,CDC再次更新了防疫指南,稱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依然可以不戴口罩,除非相關機構另有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