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台灣軍演突然夭折 中共再次取消航行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7月6日,中共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宣稱將在黃海展開「重大軍事行動」,但很快撤銷。16日當局又宣布在台灣北部進行為期6天的「實際使用武器訓練」,18日突然取消。台灣輿論指,這可能和颱風「煙花」逼近有關。

7月19日,台灣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軍事專家呂禮詩在臉書發文稱,在颱風「煙花」的威脅下,中共在東海原定6天的「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在開始僅僅51小時後就匆匆結束。

臉書附上了中共海事局兩次通告的截圖。第一張是7月16日海事局發布的「浙航警677/21」截圖,該警告稱自16日12時到21日18時,浙江東部一個9點連線水域將有「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第二張截圖顯示,18日下午,「東海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結束,「浙航警677/21」取消。

這次「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的9點連線水域,位於台灣北部不遠處。外界認為,這次「實彈訓練」可能是為回應15日美國戰術運輸機降落台灣。6月6日,美國會議員也曾首次搭乘美空軍C-17戰略運輸機飛抵台灣。

中共16日開始軍演後,台媒就有報導說,颱風「煙花」可能將迫使中共軍艦提前結束訓練,以便回港準備防颱措施。各國對「煙花」路線的預測各異,中方的預測最靠北,可能直撲浙江。但無論實際路線如何,暴風圈都將影響台灣北部海域,其長浪、暴風會威脅到演習的軍艦。

本月初,中共也曾取消一次黃海軍演警告。

7月6日,中共海事局發布航警稱,自9日8時至13日18時,黃海一個5點連線水域將有「重大軍事活動」。輿論認為,這次軍演可能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表態與美國協防台灣有關。但該航警發布6小時後又突然取消。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