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國自由日衛生大臣染疫 雲南本土疫情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再來看中共病毒疫情的變化。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9,042萬人確診,近409萬人死亡。英國週一全面解封,新衛生大臣染疫。中國雲南疫情不斷,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後,仍害怕會感染病毒。

雲南疫情持續擴散,連續多日出現本土病例。

除了瑞麗市,弄島鎮、姐相鄉週末相繼封閉,所有人員強制居家隔離。當地人幾乎都打過國產疫苗,仍害怕染疫。

瑞麗市姐相鄉匿名店家:「現在全部人都在居家隔離,每個村寨啊都有人監守,不能跑出去,都通知了,說如果看到跑出去啊,抓起來啊會送到派出所。我們之前都打過疫苗,但是大家都很怕的。

當地酒店業者表示,遊客變少很多,不敢來雲南。

景洪市酒店經營者周先生:「遊客相對要少一點嘛,有點恐慌啦,現在說雲南,他們就不過來嘛。」

週一是英國的自由日,取消長達一年多的封鎖,解除口罩和社交距離等所有限制,夜總會等行業將重新開放。

英國週一新增4萬8,161例確診,此前連續兩天超過5萬,接近今年初的疫情高峰,但死亡率降到25人。

首相約翰遜認為,接種疫苗使得死亡率大幅下降。

目前,英國18歲以上人口,已有87.9%接種了第一劑疫苗,68.3%完成接種。

不過,英國新衛生大臣賈維德週六證實感染中共病毒

首相約翰遜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因接觸確診者,自我隔離十天。

美國週日通報,新增1萬2,960例確診,69人死亡。

美國德州五十多名州眾議員,上週乘坐兩架包機前往華府。目前已知,其中五人確診,他們已完全接種疫苗。

州議員費舍爾是最新檢測呈陽性的議員,有輕微症狀。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副總統賀錦麗曾與他們會面,賀錦麗辦公室稱,賀錦麗與檢測呈陽性者沒有密切接觸。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