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人遭強拆又被毆打 刀刺3官員致2死1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中共多年來為土地財政縱容地方強拆民眾房屋,經常鬧出人命。最近湖北武漢一名60多歲老人舒立法家被強拆後又遭毆打,一怒之下持刀反抗,造成官員2死1重傷。

據自由亞洲電台7月19日報導,舒立法家住武漢市武昌區徐家棚,今年1月底,家中三層樓私人房產被當局帶隊夷為平地,此後一家被迫在附近廢墟上以集裝箱為家。

上週,當地拆遷辦連同上級單位「濱江商務區」共四人,到拆遷改造現場巡視。舒立法看到後,馬上用手機進行拍攝。

舒立法的妻子張月珍介紹說,拆遷辦的頭頭看見了就搶奪丈夫的手機,雙方就打起來了,丈夫被打倒在地,還有一個拆遷辦的人拿起磚,威脅要砸她丈夫。丈夫發怒了,讓他們原地等著,然後就跑回家拿來了刀。

隨後的衝突中,濱江商務區的主任和祕書相繼被刺中受傷,其中祕書因流血過多死亡。然後,舒立法追隨另一名官員到了拆遷辦,又刺死了一名曾直接參與強拆他家房產的女官員。

舒立法回家後被公安帶走,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刑事拘留。

張月珍認為,丈夫情緒失控與長期住在集裝箱導致精神壓抑有關。

她說,當局強拆時把她家所有家具都給扔了,事後拒絕提出任何安置或賠償方案。三個月前雖然公安局已就強拆私房事件「立案處理」,但她家住在集裝箱6個月了根本沒人管,當局還威脅他們不要再「鬧事」。

當地公安局雖然已就強拆私房事件立案,但根本無人過問。(網絡圖片)

中國各地強拆經常出現死傷事故,多數是地方政府僱凶毆傷人命,或者強拆建築時活埋房主。也有拆遷戶奮起反抗,造成強拆人員傷亡。

2013年12月,江蘇退伍軍人范木根一家對抗強拆時,妻兒被打傷,范木根用刀刺死兩名拆遷人員,後被判刑8年。2017年3月,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用鐮鏟抗強拆致鄉人大主席死亡,後被判死緩。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