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防疫令 塞浦路斯群眾包圍總統府攻擊電視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位於地中海東部島國「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18日晚間,群眾不滿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防疫和接種措施,攻擊西格馬電視台(Sigma TV)總部,並對大樓外面多輛汽車縱火。

法新社記者看到數以千計民眾在尼科西亞(Nicosia,尼柯希亞)西格馬電視台附近區域,許多人舉著牌子抗議塞浦路斯(另譯,賽普勒斯)政府本週稍早實施的「安全通行證」規定,只允許接種疫苗的人進入超市、賣場、餐廳和其他商店。

警方證實西格馬電視台遇襲並表示,在此之前約有5000名示威者聚集於總統府外面,活動結束時,約有半數人走向西格馬電視台大樓。

2021年7月18日,在首都尼科西亞的電視台總部外可以看到塞浦路斯當地廣播公司Sigma TV被燒毀的車輛。(ETIENNE TORB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8日,塞浦路斯國家警察成員在首都尼科西亞檢查當地廣播公司Sigma TV的總部。(ETIENNE TORBEY/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格馬電視台說:「我們總部遭到暴民攻擊,他們丟擲爆竹,還損毀我們的汽車。」

另有人看見電視台大樓四週玻璃破碎、多扇窗戶被打破,4輛印有西格馬電視台字樣的汽車遭到不同程度損毀,其中1輛燒得面目全非。

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或人員被捕消息。

2021年7月18日,人們聚集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的總統府外進行示威。(IAKOVOS HATZISTAVRO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8日,示威者聚集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通往總統府的大門旁,( IAKOVOS HATZISTAVROU/AFP via Getty Images)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在聲明中說,這起暴力事件是對「民主一大打擊」,有關當局將「嚴懲」違法者。

塞浦路斯病例再度攀升後,當局也已擴大疫苗施打作業,接種對象納入16歲和17歲青少年,並加強說服年輕人接種。塞浦路斯目前累計9萬多例確診,384 例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