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以上也要打 大陸多地強推未成年人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9日訊】儘管中國國產疫苗被證實效力地下,接種後問題頻發,中共當局日前仍批准國產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在3至17歲年齡段緊急使用。大陸多地近日趁著暑假正式啟動未成年人接種疫苗行動,其中12至17歲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

7月16日,中國國藥集團對外宣布,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門組織論證,該集團下屬的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製的COVID-19疫苗正式獲批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3至17歲未成年人與60歲及以上老年人,已被中共官方列為「接續優先接種疫苗對象」。該報導指出,依據中國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與每年出生人口數據推算,中國3至17歲未成年人大約為3億人,在中國總人口數中的占比超過20%。

今年6月11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巡視員崔鋼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對外界披露,有關部門已經批准在3歲至17歲的人群中「可以開展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緊急使用」。

台中央社梳理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發現,廣東、廣西、安徽、河北等地,已經在近日正式啟動對未成年人的中共肺炎疫苗接種,不少地方還推出了相應的疫苗接種「時間表」。

據報導,廣東省廣州市官方16日對外宣布,即將啟動為12至17歲未成年人接種疫苗;汕頭市則已宣布,該市15至17歲的未成年人均需在7月份完成接種第1劑疫苗。

廣西省官方則宣布:全省需在 7月啟動並完成15至17歲第一劑接種;8月啟動並完成12至14歲第一劑接種,同時完成15至17歲第二劑接種;10 月底前完成12至17歲的完整接種。

安徽省也有多個地區近日陸續發出通知,開始啟動對12至17 歲未成年人的「分階段疫苗接種」。

江蘇省常州市日前宣布,從8月1日起,該市將啟動12至17歲人群的第1劑接種。

河北省疫情防控辦則在近日下發通知,統一要求該省12-17周歲學生必須在暑假完成兩劑次接種,各級學校在新學期開學時需查驗接種疫苗證明,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學生將被拒絕入校。

近期,隨著中共大陸推動疫苗外交,國際上不斷爆出中國國產疫苗抗體水平低、效力差。另一方面,雖然中共官方一直嚴厲封殺有關國產疫苗的負面消息,民間渠道仍不時傳出有人接種國產疫苗後因嚴重副作用而生命垂危甚至死亡的消息。

就在今年4月中旬,一位名叫「MyBabyBear」的中國網友在豆瓣群組發帖子說,自己的學姐打完國產疫苗後,三天內不斷昏倒,最後一天直接倒地不起,被送到醫院搶救。這位網友還貼上了一張病危確認書的照片,該通知書上顯示,一名22歲的女孩於4月12日晚上被送醫搶救,女孩在診療過程中,出現了急性腦出血、繼發性癲癇、神經源性休克、消化道出血等症狀,醫生決定向患者家屬發病危通知。

之後,病危女孩的哥哥也在網上發文披露,他妹妹目前被確診為腦出血,具體的病因,醫生沒有做出準確的解釋,已經做了開顱手術,但妹妹仍在昏迷中。

相關報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