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國際正義日 印度流亡藏人譴責中共;戛納電影節落幕 電影《鈦》捧走最高獎項;中共情報船監視美澳軍演 澳外長表驚訝。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國際正義日 印度流亡藏人譴責中共

7月17日是國際正義日,印度北部山區小鎮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參加燭光守夜活動,譴責中共在西藏犯下的暴行。

西藏青年代表大會總書記索南次仁:「我們組織了燭光守夜活動,尋求國際社會讓中共對造成如此多的混亂和拒絕公正對待西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臺灣人和內蒙古人負責。」

7月17日的「國際正義日」旨在呼籲世界各國人民一起支持並弘揚正義,維護受害者權益,健全司法制度,預防暴力犯罪。

戛納電影節落幕《鈦》捧走最高獎項

第74屆戛納國際電影節17日晚間落下帷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斬獲。

頒獎人莎朗斯通:「最佳影片金棕櫚獎《鈦》」

影片是由法國青年女導演朱莉婭.杜可諾執導。37歲的杜可諾成為戛納影展74年歷史以來,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第二位女性。但影評人對這部暴力電影的評價兩極。

香港青年導演唐藝的短片《天下烏鴉》獲得短片金棕櫚獎。這是本屆電影節華語影片的唯一斬獲。

「天下烏鴉」拍攝取景以及整個故事背景皆為中國內地,短片全長14分鐘,以黑色荒謬手法,諷刺色慾橫流的社會。

中共情報船監視美澳軍演 澳外長表驚訝

據澳大利亞特別服務廣播公司(SBS)7月18日報導,澳洲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稱,對中國(中共)決定派遣第二艘情報船監視澳美在該國東海岸的軍事演習感到驚訝。達頓表示對出現中共兩艘船隻感到驚訝,希望他們在國際法規則的範圍內運作和行事。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