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生大臣確診 首相和財政大臣均自我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8日訊】英國衛生大臣日前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後,作為密切接觸者,英國首相和財政大臣一度宣布,將繼續在辦公室有限度的處理「必要的政府事務」,但遭到社會輿論的強烈反對。數小時後,兩人宣布從即時起自我隔離

當地時間週六(7月17日)晚間,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對外證實,自己已經被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此時,距離他接替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出任衛生大臣還不到三週。

此前一天(週五),賈維德在唐寧街10號與首相約翰遜有過會晤,與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也有接觸,並三次到訪過下議院。因此,在賈維德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約翰遜和蘇納克作為密切接觸者,均收到了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發出的追蹤信息通知。按照英國的防疫規定,密切接觸者需自我隔離10天。

週日,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稱,約翰遜和蘇納克獲准在每天接受病毒檢測的前提下,繼續在辦公室「展開必要的政府事務」,其餘時間將進行自我隔離。

但這份聲明發出僅三個小時,便遭到來自英國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在一片批評聲中,約翰遜和蘇納克改變了先前的決定,宣布進行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

據公開的資訊,截至16日,英國已有87.8%的成年人接種了第一劑防禦中共肺炎的疫苗,67.8%的成年人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由於Delta變種病毒的快速廣泛的傳播,英國近期的新增確診人數仍然持續攀升。

英國政府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天該國新增確診病例54674例,累計確診5386340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計死亡128683例。至此,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兩天超過5萬。

雖然近期英國的確診病例持續增長,但約翰遜認為,接種疫苗已使死亡率大幅度下降,英國的疫情最嚴重的時期「極有可能」已經過去。因此,英國政府仍然計劃從7月19日起將解除大部份的防疫限制,取消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夜店等行業也將重新開放。

對於英國政府的上述決定,在英國國內和歐盟都有醫學專家公開提出批評。這些科學家強調,雖然通過大規模接種疫苗削弱了感染與死亡的聯繫,但這種聯繫並未被完全打破。試圖通過讓年輕人為主的群體自然感染取得免疫,仍然存在不可忽視的危險性。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