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陝西連發透水事故 19人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昨天(7月15日)除了廣東省珠海市發生透水事故外,陝西榆林一煤礦也發生透水事故,5人失蹤。珠海市事故導致14人被困,截止目前,這些人均聯繫不上,而且救援難度大。

綜合陸媒報導,7月15日下午3時25分,陝西榆林市榆陽區麻黃梁鎮的華瑞郝家梁礦業有限公司煤礦發生透水事故(潰水潰沙),初步核實共有5人失蹤。

至於廣東省珠海市的透水事故,7月16日下午,中共廣東省珠海市政府對此舉行新聞發布會,指該事故搜尋困難,目前仍無法與被困的14人取得聯繫。

搜尋困難主要體現在一方面地質情況複雜,隧道上方的透水不僅包含水庫(吉大水庫)水,還有包括巨量山體水;另一方面隧道內作業面偏窄,排水泵車很難進入、同時作業的泵車也數量有限,抽排設備等在隧道內作業排放大量一氧化碳,抽排物情況複雜。

據悉,7月15日凌晨3點30分左右,珠海市興業快線(南段)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發生透水事故,導致14人被困。該隧道工地屬於中鐵二局興業快線(南段)一標段項目。

被困14人中有12名開挖工人來自湖南,另外2人,一名是來自福建的工頭,另一名是負責抽水的人員。事發後,該項目其它工人已於當日凌晨5時許撤離工地。

發生透水事故的是隧道左洞,該處距離隧道口南邊的白蓮新村僅1.16公里。而白蓮新村距離吉大水庫直線距離大約600米。事發點附近是白蓮路,該路段多名網民說,7月15日早上搜救人員挨家挨戶敲門,讓住戶趕快撤離。

在此事故發生前,今年3月19日,珠海市興業快線(北段)東線隧道(出口)工地發生一起塌方事故,導致2人死亡。7月7日,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應急管理局調查報告稱,事故原因是由於不可預見的岩體地質異常導致,是一起意外事故。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