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案 衛隊司令及前高級警官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海地總統莫伊茲遇刺案有了新的進展。海地警方在週三(14日)逮捕總統衛隊司令埃拉爾(Dimitri Hérard)後,又於週四逮捕了一位前高級警官,指控他們有重大嫌疑。

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ïse)遇害後,該國國民對身為總統衛隊司令的埃拉爾非常不滿,質疑刺殺事件發生時負責保衛總統人身安全的衛隊成員都在幹什麼?為何暗殺突擊隊能輕易進入總統官邸完成刺殺任務、而衛隊的人員卻毫髮無傷?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高階官員以及哥倫比亞政府的協助下,該案的調查有了新的進展。日前,海地檢調系統傳喚了埃拉爾,並在週三將其拘捕。

據美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承辦此案的海地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總理發言人康塔夫(Israel Jacky Cantave)與埃拉爾的摯友及同僚馬丁(Carl Martin)均向該媒體證實,埃拉爾已經被捕。

但目前尚不清楚海地檢方會用何種罪名起訴埃拉爾,而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Leon Charles)在記者會上披露,總統護衛小組的4名高階成員也已經被隔離調查。

此外,海地警方14日晚間宣布又逮捕了兩名嫌犯。其中一人是前高級警官德拉貢(Gilbert Dragon),警方搜查了他的住處,查獲多個彈匣、數把槍枝和多件防彈背心等武器裝備;另一人名為科溫頓(Reynaldo Covington),他被控為犯嫌提供了住處,還給他們提供車用警笛以掩人耳目。

據哥倫比亞政府對外發布的消息,迄今為止,至少有18名哥倫比亞人因涉嫌該暗殺而被捕,都被羈押在海地,他們當中大多數是退伍軍人;另有3名海地裔嫌犯被逮捕,還有至少3名嫌疑人被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