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系統崩了」登上熱搜 一年內系統兩次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7月15日,「建行系統崩了」一度登上大陸新浪微博熱搜。有網友表示,建行全國系統崩壞、線下網點斷網。

有網友表示,「剛在窗口坐下,建行的系統就崩了,先告訴我旁邊網點也斷網了,又告訴我說全國的網點都斷網了,太突然了。」

對於此事,中共建行方面對《新京報》表示,只有早上故障了20多分鐘,現在已經恢復正常,早上可能是系統出現故障,可能和系統更新有關。同時,建行系統升級還引發早上櫃檯業務出現故障。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好傢夥今天發工資,你敢崩?」「那這樣我的存款會不會少?」「一開始我以為是電腦問題,重啟了十幾遍電腦,絕了。」「這A級事件跑不了了吧,來自同行的心疼。」「一大早正被十幾個人圍著辦卡系統崩了……然後整個網點人就全走光了。」

7月15日,「建行系統崩了」登上大陸新浪微博熱搜。(網絡圖片)
7月15日,「建行系統崩了」登上大陸新浪微博熱搜。(網絡圖片)

大陸新浪微博大V凱雷發帖說,「建行系統一向穩定,剛聽到建行崩了,以為是假新聞,原來是真的。不過,只崩了幾分鐘就好了。不過,就這幾分鐘,的確大面積影響了很多人,從個人櫃檯辦業務到公司訂票走帳!這已是建行近年來第二次上熱搜,去年秋天建行筆試進行中,突然系統崩了,也是讓未來進入建行的夥伴們驚出一身汗,親身感到了建行安全的槽點!作為一個國際的大行,有著完備的風險保障與對沖機制不會發生錢沒了,不過還是讓人起疑,核心繫統機制能在一清早最繁忙的時間崩了,大行的安全邊際還是要加強。」

「今天是15日很多單位就在今天發工資,受驚嚇的不小。還有很多朋友說,今天發工資,工資卡就是建行的,擔憂收不到錢。原來就是20分鐘,也是虛驚一場。」「有一位朋友晒出10:40分收到建行短信,顯示正常收到工資,看來,建行崩了不早於10點半。」

截至發稿時,建行系統已經恢復正常。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