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視界】日本力挺台灣 中共敢動核武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日焦點:日本力挺台灣中共要用核武全面開戰?中共發動核戰爭機率多高?哪一種疫苗效力最強大?

近日,中國網絡軍事頻道「六軍韜略」發布視頻,宣稱中共將對日本全面開戰,並將動用核武器連續轟炸日本,直到日本無條件投降。此等狂妄發言,引發海外批評與疑慮。究竟,中共真的會對日本發動核武戰爭嗎?中共為什麼鎖定日本發動恐嚇?目前市面上的疫苗,哪一種效力比較好,哪一種比較差?唐浩視界頻道為什麼要搬家?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中國有網絡視頻揚言,中共要用核彈攻擊日本,是真的嗎?中共真的敢發動核武戰爭嗎?中共為什麼想攻擊日本?另外,目前世界上的疫苗哪一種效果最好?這些都是我們要跟大家聊的重點,今天我們會用「問與答」的形式來跟大家聊。

不過,首先要提醒大家,我們的頻道馬上就要搬家了,從7月20日星期二開始,我們節目就會搬回到「世界的十字路口」上播出,還請各位朋友記得訂閱「世界的十字路口」頻道。至於為什麼要搬家呢,我們等會再說明。先來看第一個問題。

揚言核彈炸日本 中國軍事頻道視頻刪除

問:中國軍事頻道揚言要用核彈連續轟炸日本,直到日本無條件投降。中共真的會這樣做嗎?

好,這個問題這兩天鬧得沸沸揚揚,得花一點時間來聊。事件的起因是中國的西瓜視頻網站上,有個軍事頻道叫做「六軍韜略」,這個頻道在7月11日上傳了一部視頻,宣稱如果中共攻打台灣,只要日本派兵介入台海,那麼中共就會對日本全面開戰,並且發動核武攻擊。

「首戰用核彈,連續用核彈,直到日本第二次宣布無條件投降。我們打擊的是日本的戰爭承受力,只要日本認識到承受不起戰爭的代價,就不敢貿然出兵台海。」

好,這麼激進的極端恐嚇言論,完全違背自由、和平、人權的普世價值,也因此被許多人批評是「喪心病狂」。但由於這個頻道有超過200萬人訂閱,而且這部視頻還能夠在中共的眼皮底下傳播,也因此引發許多疑慮。

首先,許多人認為,中共監控網絡這麼嚴密,這個視頻的激進觀點居然能在網絡上流傳,那麼即便這些話不是中共自己說的,但至少也是得到中共認可、允許的。

好,這個思路基本上是沒錯,但是我們在7月14日查了一下這個軍事頻道,發現上面似乎已經看不到這個在7月11日發布的視頻,目前最新的視頻停留在7月9日。

我們不知道是官方下令刪除了,還是作者自己刪除了,但是從這個頻道的其它視頻來看,裡面的觀點內容和旁白語氣,都非常具有黨文化的「戰鬥性」,非常極端的戰狼風格。所以合理推測,這個頻道應該是用來反映中共內部的鷹派觀點,用來對外「測風向」、「試水溫」。

中共使用核武機率相當低 四原因

不過,這個聳人聽聞的視頻,也立即讓各界擔心一個問題:中共真的會動用核武攻擊日本嗎?我認為,中共使用核武的機率相當低。怎麼說呢?

第一,會咬人的狗不會叫,中共向來擅長打宣傳戰跟心理戰,很會製造先聲奪人的恐怖氣勢,但實際上經常是「雷聲大、雨點小」。像2018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夕,中共黨媒就放話說「奉陪到底」,但最後呢?被川普(特朗普)打得鼻青臉腫,龜縮到底,對不對?

第二,從二次大戰美國對日本投下兩顆原子彈之後,全世界就沒有再出現過核武戰爭。即便在美國與前蘇聯劍拔弩張的冷戰年代,雙方拚命擴張核武,但始終沒有動用核武,為什麼?就是因為廣島和長崎那兩顆原子彈的殺傷力太過驚人,已經超越人們對於戰爭死傷的道德底線。

所以,後來世界擁有核武的國家都沒有使用核武,除了擔心戰爭死傷規模會失控,導致對手發動致命的「第二擊」,雙方一起同歸於盡之外,同時,使用核武器也被認為是「不道德」的反人類行為,很可能會招來國際社會的聯手反擊與圍堵制裁。

第三,也許有人會說,日本沒有核武啊,如果中共用核武攻擊日本,日本也沒辦法用核武發動致命的「第二擊」。請大家別忘了,日本跟美國之間有個《美日安保條約》,美國與日本不但會聯合抵禦外來的武裝攻擊,而且只要日本國土遭受攻擊,就會被視為對美方的危害。

換句話說,中共如果真的用核武攻擊日本,是不是等同於攻擊美國?而且大家知道美國是核武大國,美國還有大批駐軍在日本協防,那麼中共能保證美國不會動用核武反擊嗎?不能保證,也不能冒這個風險。

所以,說白了,中共與美國之間,通過日本的代理,形成了一個「相互保證毀滅」(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關係,也就是你可能對我發動毀滅性攻擊,但我也有能力發動毀滅性的反擊,大家一起玉石俱焚。這種相互保證毀滅的存在,也就形成了一種「恐怖平衡」,讓彼此都不敢輕易動用核武。

而且,即便日本沒有核武,但日本也很可能像台灣一樣,針對中共都預先部署了一套「刺蝟戰略」或「毒蠍戰略」,也就是當中共對我方發動致命攻擊時,我方就會祭出特殊的不對稱戰術去反擊中共的多個要害,對中共形成「損失極大化」的傷害,雖然不能同歸於盡,但至少也要了中共半條命。

第四,假設中共真的跟美國打起核武戰爭,那麼中共的核武數量與規模,能跟美方抗衡嗎?顯然差距懸殊。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報告,目前美國擁有5,550個核彈頭,其中有1,800個核彈頭已經部署待用,是全球最多。

而中共目前擁有的核彈頭推估大約是350個,但由於中共軍事信息的高度不透明,其中有多少核彈頭已經部署了還不清楚。不過從核武的數量以及技術的穩定度來看,中共明顯落後於美方。所以中共如果真想用核武攻擊日本或台灣,中共就得考慮美方啟動核武反擊的嚴重性。

中共為何發瘋狂視頻?

所以,我認為中共動用核武攻擊日本的可能性應該相當低,那麼,大家可能會想再問一個問題,既然不太可能用核武,為什麼中共還要讓這麼瘋狂的極端視頻上網傳播?

<<原因一:恐嚇日本 製造社會恐慌與矛盾>>

我認為,第一個原因當然是要恐嚇日本,製造日本社會的恐慌與矛盾。因為日本近期不但連續三次捐贈台灣大批疫苗,幫助台灣抵抗中共的疫苗統戰,日本還在防衛白皮書上首度表明,台灣的穩定對日本的國防安全很重要,日本必須高度重視。

而且日本防衛副大臣日前公開強調,台灣不只是日本的朋友,而是家人與兄弟的關係;而副首相麻生太郎稍後也公開表明,如果台灣遭到軍事攻擊,很可能會讓日本陷入生存危機,因此「美國與日本必須共同防衛台灣」。這段發言意味著,如果台海發生軍事衝突,日本就會出兵介入。

當然,日方這一連串力挺台灣的言論與行動,勢必讓中共相當不高興,所以中共讓這部戰狼視頻流傳,用核武恐嚇日本,是想在日本內部發動心理戰,造成社會恐慌,估計還會安排日本的親共媒體煽動輿論,攻擊日本政府的親台政策,要在日本內部製造混亂。

<<原因二:恐嚇國際 迫使各國不介入台海衝突>>

第二個原因,是要恐嚇國際社會,迫使各國不要介入台海衝突。我們知道,最近包括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家都相繼表態聲援台灣,對抗中共,這個國際趨勢已經對中共統戰台灣構成越來越大的政治與軍事阻礙。

因此,中共也想要通過這種非理性的極端武力恐嚇,敲打世界各國,警告各國不要介入中共對台灣的軍事衝突,否則,中共要拿下台灣將會越來越困難。

<<原因三:煽動國內民族情緒 醞釀反日行動>>
還有第三個原因,就是中共刻意在煽動國內的民族主義情緒,在悄悄醞釀新一輪的反日行動或仇日行動。

大家還記得,習近平在「七一」黨慶的演講宣稱,如果外來勢力想要欺負中國,就會「碰得頭破血流」。其實這段發言背後,中共已經在刻意煽動中國人民的民族情緒,告訴人民中共被外國欺負了,目的是要動員黨國不分的人民們組成「人肉盾牌」,來保護共產黨。

現在,中共又讓這麼仇恨日本、攻擊日本的視頻在網絡上流傳,其實就是另一種添柴加火的手法,在醞釀更大的仇日情緒,隨時為中共所用。所以接下來我們可以推測,這部極端的「核武」視頻可能會帶來一些後續效應:

首先,日本的親共媒體,可能會在接到中共的恐嚇指令之後,從日本內部發起輿論戰與宣傳戰,煽動民眾反對日本政府的親台政策,否則可能會遭到中共的核武攻擊。

其次,中共雖然不太可能對日本動用核武,但是很可能在國內發動新一輪的「抵制日本貨」行動,中共不輕易打軍事戰,但很擅長打商業戰與心理戰,通過「拒買日貨」或者其它仇日的行動,來對日本「以商逼政」。

不過,我認為北京還是誤判了國際形勢,中共這些舉措很可能只會帶來更大的反效果與負面作用。因為國際社會看到中共這麼瘋狂地喊出「核武攻擊日本」,勾起二戰的恐怖記憶,會讓各國對中共不是更加畏懼,而是更加戒備與疏遠。

而且,更糟糕的是,中共這些非理性的極端言行很可能會引發更多國家對中國產生誤解與反感,甚至可能釀成更多「反華」、「排華」的歧視行為,這一點,請海外的中國朋友們要多加留意。所以我常說,中共一直在國際上破壞中國形象,給中國人找麻煩、丟面子,中共才是真正的反華勢力。

好,來看下一個問題。

問:為什麼節目頻道要搬家?

好,這個問題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們當初是因為舊頻道被打壓,所以決定搬出來,開了「唐浩視界」這個新頻道,但我們觀察這三個月之後,發現還是有打壓的情況,最近我們的視頻經常「吃黃牌」,明明節目裡沒有什麼違規的內容,也是被黃標,沒有廣告,這樣就跟舊頻道的情況差不多少。

而且,我們的節目也還在我們的合作媒體以及Podcast平台上播出,但是那邊的節目名稱與包裝呢,也因為種種因素吧,都還沒有改,所以就形成了一種品牌混亂的問題,我們管理起來也不太方便。

所以,我們請教了專家的意見之後,決定還是搬回舊頻道去,這樣比較有利於頻道的運營管理以及品牌的行銷推廣。但是「唐浩視界」這個新頻道,我們會保留著,等將來有條件的時候,用來當副頻道或子頻道,開發不同類型的節目內容。

所以還請大家記得訂閱「世界的十字路口」頻道,我們從7月20日開始,就要改道那裡碰面了。再看下一個問題。

問:目前市面上哪一種疫苗效果最強大?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但是很抱歉,目前科學界似乎也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是在我看來,可能都差不多。因為,現在就像我們之前說過的兩個主因:第一,疫苗研發太快、太倉促,品質容易不穩定;第二,病毒變異太快太凶猛,舊疫苗未必擋得住新病毒。

所以大家也看到了,強生疫苗(嬌生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都傳出打了之後人體可能會出現血栓的風險,像英國BBC主播就在打了疫苗之後,導致腦出血身亡。而且強生疫苗,現在也被美國證實了有可能引發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所以現在強生與AZ疫苗都在研究如何進一步改良。

至於變種病毒,目前最凶猛的就是來自印度的Delta病毒,目前已經蔓延104個國家,而且有不少感染者,都已經打過各大品牌的疫苗,但還是確診染疫。換句話說,目前的疫苗未必都能抵擋Delta病毒,如果未來還有更強的變種病毒出現,那就更不樂觀了。

所以,現在許多疫苗公司都在研究,是不是要推出第三劑疫苗,也就是所謂的「加強針」。所以,目前可能很難說哪一種疫苗的效果最強大,但是我知道有兩種疫苗的效果明顯很弱,沒錯,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樣,就是中共製造的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

先強調一點,我們不是刻意抹黑或歧視中國製造的疫苗,這些都是真實證據。比方說,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前六大疫情重災國當中,有五個國家是大量仰賴中國疫苗,換句話說,中國疫苗效力並不高。

而且,在印度尼西亞,有超過350位醫護人員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之後,卻還是確診感染了病毒。接著,包括印尼、泰國、巴林等國家都表達質疑,中國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可能缺乏保護力。

接著,之前仰賴中國疫苗的印尼、泰國和以色列都宣布,要為人民追加第三劑疫苗,提升保護力。而與北京關係良好的新加坡也宣布,打過科興疫苗的民眾不能列入「已接種名單」,言外之意,中國疫苗的效力並不可靠。

所以,哪一種疫苗最強,我不確定。但哪一種疫苗最弱,應該是顯而易見了。再看下一個問題,接下來是一些關於我們頻道的基本問題。

問:節目的內容是誰寫的?有跟政黨或企業合作嗎?

節目的內容都是我寫的,是我自己的觀察與分析。因為我們團隊人很少,收入更少,所以還沒有辦法僱人來幫忙寫稿或者做研究,所以目前都是我自己寫,所以也是挺累的,畢竟一個人要面對全世界的新聞事件與國際局勢,不是太容易。

我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大家,我們節目絕對不跟各國的任何政黨或政治團體進行合作,也沒收過任何政黨或政治團體的錢,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我說過,我對各國的政黨鬥爭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權力政治啊,太黑暗了,太多的權謀算計跟謊言,實在不適合我們這些只想說真話的小老百姓。

我們只想揭露中國共產黨的真相,揭露中共對世界與人類的威脅與危害,也包括揭露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

當然,這種作法有個風險,就是如果有其他的政客或政黨,他們表面上也打著反對中共的旗號,但背地裡卻搞著政黨惡鬥或者做了不好的事情,這樣我們就有可能會被波及,可能會有人罵說「你們是幫著某某黨的」、或者「你們收了某某黨的錢」,諸如此類。

這個風險會有,但相信大多數人只要能夠理性地看節目,就會明白我們不是在搞政治,真的是在講真相。而且,我們總不能去跟那些政黨或政客說,你們不能反對中共,只有我們可以,對吧?所以,有時會因此挨罵,也只能一笑置之,但是揭露中共的真相,我們還是得講下去。

另外,我們目前也沒有跟企業合作,在美國大選之前我們曾經跟台灣的企業做過廣告贊助,就是在節目上方會出現贊助商的logo,但是目前沒有。

問:節目最後的詩詞,都是誰寫的?

是,我們幾乎每一集節目最後都會有詩詞,都是我寫的,沒有外包代工,所以我們也出了一本詩集,還請大家可以參考。寫詩不是為了搞文青,而是想要用一種溫和的香料,來調味一下我們嚴肅的節目。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以後我們再繼續回答其他問題。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也請您介紹給更多朋友們知道。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好,很抱歉,因為電視節目時間有限,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歡迎您上網查詢「唐浩」或者「世界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完整的節目。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政治

大道無為天下治
承天化民創盛世
德衰政亂人心非
轉正乾坤聖啟智

唐浩

《唐浩視界》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