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罕見豪雨成災 數千房屋受損(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比利時自7月12日連日的豪雨使得當地發生罕見洪災,迄今已有數千棟房屋受損,造成2人死亡、一名15歲女孩被沖走下落不明。當局目前出動軍隊救援,還向鄰國聯繫增加緊急援助。

電視畫面上可見滾滾泥水灌入許多城鎮,街道變成河流,目前是歐洲暑假期間,不少人到遠處度假,未能及時搶救自己的房屋及汽車。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比利時目前正遭受極端降雨的襲擊,政府在全國各地部署緊急援助,並慰問所有受影響的家庭和地方政府。

比國國防部已在7月14日出動馳援災情最嚴重的斯巴(Spa)和修德方登(Chaudfontaine),將近1800人不得不撤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我們很少經歷過如此嚴重的洪水」市長丹尼爾·巴奎萊恩 (Daniel Bacquelaine) 對媒體說。

一名快82歲的老人家說,「我在那裡住了45年,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他說,像他這個年紀,要那樣離開住了那麼久的房子很難。

修德方登當局也建議居民,如果不能或不知道如何疏散,不要離開家,關閉電、氣和水閥門,他們也必須留在樓上,並準備好手電筒、電池、毯子和食物。

今天上午內政部進一步啟動機制,允許召集額外的物資和援助人員來應對災情,包括向鄰國聯繫,增加各種緊急援助。

2021年7月15日,比利時韋爾維耶市,人們在被水淹沒的街道上穿行,此前暴雨和洪水襲擊了西歐,造成比利時至少2人死亡。(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報導,因各地豪雨成災,估計全國各地有數千棟房屋受損或倒塌,在比國東部的尤本(Eupen)、艾瓦耶(Aywaille)2地已造成共2人死亡,另目前在朗德(Rendeux)還有一名被沖走的15歲女孩尚未發現下落。

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今天報導,因雨勢未止,在列日省的謬司河(Meuse)恐有氾濫的危險,列日省已建議河畔地區的居民和商家採取預防措施,包括清空酒窖、為建築物加上防淹設備或是把重要物品移至高處等。

2021年7月15日,列日大雨後洪水期間默茲河的漲潮情況。(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暴雨和洪水襲擊西歐後,比利時至少有兩人死亡,一輛汽車浸泡在比利時城市韋爾維耶的一條淹水街道上。(FRANCOIS WALSCHAERT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列日大雨後的洪水。(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列​​日大雨後洪水中的蓬德弗拉涅橋。(BERNARD GILLET/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人們站在羅什福爾一條被水淹沒的街道旁,比利時列日省、盧森堡省和納穆爾省已經宣布了災難計劃,此前西歐的暴雨和洪水已經造成該國至少兩人死亡。(ANTHONY DEH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大量降雨後,列日省、盧森堡省和那慕爾省已經宣布了省級災害計劃。幾條河流的水已達到驚人的水平。(ANTHONY DEHEZ/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5日,在大量降雨後,列日省、盧森堡省和那慕爾省已經宣布了省級災害計劃。幾條河流的水已達到驚人的水平。(ANTHONY DEHEZ/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