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暴動72死 打砸搶蔓延 母親被迫高空拋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隨着南非前總統祖馬入獄,當地由抗議活動演變成的動亂局面已進入第6天,至少72人在騷亂中死亡,超過1700人被捕。

這是近年來南非爆發的最嚴重騷亂,儘管當局已出動軍隊平息暴力,但各地的企業、商店仍不斷遭洗劫、縱火和毀壞,街頭一片狼藉。

車行業主 Okey Uchendu:「我看到這裏被大火吞噬,有種想自殺的感覺,因爲我的生計就這樣在我眼前被奪走了,我坐在那裏哭,很無助,因爲我什麼都做不了。」

約翰內斯堡,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被流彈打死,當地居民既悲痛又恐懼,許多人被迫拿起武器保護私有財產,甚至變身義務警察,幫助商家趕走搶劫者。

德班市(Durban),搶劫者和暴徒縱火焚燒了一家商店,住在樓上的居民不得不利用外牆縫隙和隔板逃離大火。一名絕望的年輕母親,被迫將2歲的女兒從樓上扔下,成爲這場動亂中觸目驚心的一幕。所幸女童被人接住,毫髮無損,並與隨後逃出來的母親團聚。

7月8日,受到腐敗指控的南非前總統祖馬,因藐視法庭罪被捕入獄,隨後南非爆發了大規模抗議,並逐步演變成搶劫和暴力氾濫的全國性騷亂,目前已有至少1754人因暴力行爲被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