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陷瀝青坑垂危 狗媽媽向人類求救 感動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4日訊】很多人都認為狗非常聰明且具有靈性,近日俄羅斯一隻狗媽媽就展現靈性的一面。這隻狗媽媽的幼犬跌入了一個充滿瀝青的坑洞,已經奄奄一息,於是跑到人群中不斷發出悲鳴聲,似乎是在向人們求救,最後幼犬順利得救。

事件發生俄羅斯思雅庫次克以北55英里(約88公里)的納姆齊(Namtsy)村莊,一隻流浪犬在人群中,臉上的表情顯得很憂傷,一直發出悲傷的鳴叫聲,似乎想要引起人們的注意。

在旁的一名道路工人察覺情況有異,於是隨著流浪犬前去,在流浪犬的示意及引導下,終於找到一隻陷在瀝青坑裡的幼犬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一隻幼犬奄奄一息地趴在一塊木板上,全身及口鼻全都沾滿了又黏又稠的瀝青,已經動彈不得,只能虛弱地發出細微的嗚嗚聲。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隻幼犬困在瀝青坑裡有兩天了,所幸被道路工人及時從坑裡拉了出來。

該名道路工人隨即向動物救援單位請求救援。救援人員先將小狗浸泡在裝有柴油的水盆裡,然後清洗、剝除它身上的瀝青,再將小狗帶到河裡進一步清洗。狗媽媽似乎明白這群人正在拯救自己的寶寶,全程在一旁靜靜地守候著。(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起狗媽媽向人們懇求救牠的小孩的視頻感動一眾網友,目前點閱率已有超過2萬人次。

動物救援人員表示,小狗身上布滿了瀝青,就像一具活的木乃伊,瀝青沾滿了它身上的每一根毛髮及皮膚,它甚至連哭都不能哭,只能不時地發出細微的嗚咽聲。

動物救援人員花了將3個小時才將小狗身上的瀝青沖洗乾淨,給它餵了一些牛奶補充體力,並帶它去看獸醫注射維生素。隨後狗媽媽與寶寶被帶到相關機構安置。

他們表示,將為這兩隻流浪犬能找到一個家,並會填平那個瀝青坑,以確保不再發生類似的意外。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