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南京現染疫病患 日本第三次贈台灣疫苗 越南疫情嚴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730萬人確診,近404萬人死亡。越南爆發第四波疫情,單日確診超過2千例,再破紀錄。台灣週二開始小範圍解封,日本宣布,向台灣贈送第三批疫苗。在中國南京,出現了確診病例。

週二,大陸疫情擴大,除了雲南持續增加本土病例外,江蘇南京也出現染疫病患。

「這麼熱的天,這麼熱的天,醫護人員、檢測人員、安保人員很辛苦。」

網上視頻顯示,目前感染者租住的雨花台區韓府新苑小區,全員核酸檢測。

小區封閉管理。

據報,感染者行動軌跡遍及地鐵公交,還曾到浙江台州出差,在寧波中轉。

台灣週二通報新增28例本土個案,增加6人死亡。

台灣20類別場所,週二開始微解封,開放了不少戶外空間,健身房也重新開張。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週二宣布,再援助台灣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週四運抵台灣。

這是日本第三次贈送台灣疫苗,前後共計337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是要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前後三批來捐贈疫苗給我們。」

台灣單日接種疫苗週二超過22.3萬人次,創下新高。

越南週一新增確診2,367例,一連五天刷新紀錄,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這是越南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胡志明市上週末宣布實施為期15天的社交距離限制後,單日新增確診仍連續數天超過千人。

法國近日疫情反彈,週二新增1,260例確診,此前連續五天單日確診超過4千。

新確診病例因Delta變種體肆虐急劇上升。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發表電視講話,宣布醫護人員9月15日前必須接種疫苗。8月起,進出餐廳、咖啡館、乘坐長途火車等,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