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多地政府強制接種疫苗 不打不准進公共場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中共官方早前曾宣稱不強制全員接種疫苗,但近日多個市縣的地方政府卻發布通告,規定了接種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最後期限,過期仍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學校、醫院、超市等公共場所。網民怒嗆中共政府「出爾反爾」。

近日,中國江西和浙江兩省,均有地方政府發布政令,要求民眾必須在規定的期限前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否則將來出行將受到限制。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浙江麗水市青田縣政府7月8日發布通知:從9日起,全縣機關企事業單位、醫療機構、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車站、賓館、飯店、商場超市、銀行、農貿市場等單位,必須對所有上門者實施清查,對未打疫苗者登記個人信息,以便動員其及時接種疫苗。

青田縣政府還在通知中宣布:從7月21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打疫苗者(不宜接種者除外)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圖書館、博物館、監獄等所謂「重點場所」。

同時,政府要求所有進入青田縣的人員在居家隔離觀察期間、以及之後日常健康監測期間的共同生活居住人員,均須接種疫苗,否則「居家審核不予通過」;農村集市將不允許未接種疫苗者擺攤賣貨。

在青田縣政府發布上述通知後,寧波市寧海縣也於7月11日下令,全縣18歲以上人員(除不宜接種者外),都必須施打COVID-19疫苗。同時還要求全縣各機關及公共場所,從即日起對所有上門者實施清查,對未打疫苗者登記個人信息,以便動員其及時接種。

通知稱,從7月25日起,該縣將比照青田縣的規定,原則上也不允許未打疫苗者(不宜接種者除外)進入相應的公共場所;同時也規定,所有進入寧海縣的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居家審核不予通過;農村集市也比照青田縣的做法,未接種疫苗的攤販不得擺攤賣貨。

寧海縣還另行規定,該縣所有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劇院、電影院等人員集聚的場所,可參照執行上述管控措施。

此外,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政府近日也發布通知,將在商場、景區、車站、影院等公共場所實行掃「贛通碼」查看疫苗接種記錄的政策,如居民未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其生活和出行將受到限制。

江西贛州定南縣及安遠縣政府亦已發布通告,從7月26日起,將不允許未接種中共肺炎疫苗者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有禁忌接種證明和18周歲以下的人員除外)。

江西省井岡山市防疫機構7月9日下發的一份通告,日前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該通告的內容,與青田縣、寧海縣所發布的前述通知的內容大同小異。

(網絡截圖)

上述消息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出後,引起了部份中國網民的反感,他們紛紛斥責中共官方總是「出爾反爾」、「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愚弄老百姓」。

今年4月11日,中共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曾經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公開表態說,對於一些地區要求全員接種疫苗的做法「必須堅決予以糾正」。但如今才過去3個月,一些地方政府的政策就發生了改變,開始變相實施強制性接種疫苗的政策。對此,有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留言質疑:「共產黨說話能算數嗎?」

相關報導:不打不讓回家! 中國接種疫苗又轉強制(視頻)

不打疫苗不讓進市場!中共強推疫苗內幕曝光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