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外資看好 估台積電Q3營收將大增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東線貨櫃運費跌14.2%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簽署廣泛行政命令,表示要調查海運及其它運費漲價是否合法,貨櫃運費應聲重挫,波羅的海貨運指數12日下跌2.6%,至6446.44美元,主要航線報價也下跌,但歐洲線小幅上漲並創新高。

外資看好 估台積電Q3營收將大增20%

台積電15日召開法說會,繼高盛、花旗等陸續釋出第3季展望,滙豐證券13日出具報告指出,台積電第3季的財測可能超出預期!滙豐預估季增可達20%,EPS挑戰6.5元,全年EPS也將受惠下半年強勁成長,提升到23元新高;滙豐重申「買進」台積電股票。

蘋果iPad mini 6今秋亮相 台廠增動能

蘋果傳出今年秋天將推出九年來最大改款的第六代iPad mini,以及兩款搭載自行研發的M系列處理器的新款iMac桌機。市場看好,蘋果平板與iMac改款,有望吸引果粉新一波換機潮,為台積電、鴻海、仁寶等協力廠帶來新動能。

美擬推數位貿易協議制衡中共

彭博報導,拜登政府官員正在討論1項涵蓋印太經濟體的數位貿易協議提案,以制約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