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來第2起 伊拉克醫院大火逾50死數十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里耶一間收治中共病毒(COVID-19)染疫者的醫院,12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火,導致許多患者困在病房內,造成至少5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當局初步調查起火原因很可能是氧氣瓶爆炸。

大火發生在納西里耶市(Nasiriyah)的侯賽因(Al-Hussein)教學醫院。一名協助傷者離開火場的醫院警衛說:「我聽到病房內有很大的爆炸聲,然後很快就爆發大火。」

伊拉克官員則稱,胡賽因醫院大火的起火原因是因為電線短路,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納西里耶市衛生官員表示,火勢已獲控制,搜救任務持續進行,但濃煙讓人很難進入一些被燒毀的病房。

一名救護人員在進入大樓火場前告訴路透社:「熊熊大火導致許多患者困在COVID-19病房,救難隊很難接近他們。」

人在火災現場的路透社記者說:「救護人員在醫院將燒焦的遺體抬出火場,許多病患因濃煙一直咳嗽。」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說,一些憤怒的家屬在醫院前聚集,並與警方發生衝突,甚至對兩輛警車縱火。一名搜尋父親遺體的年輕人說:「這場大火導致無辜的病患喪命,因此必須對腐敗的官員究責。」

這起大火造成傷亡慘重,但目前各家媒體報導的死傷人數不一,路透社報導至少44死逾60傷,法新社說至少52死22傷;美聯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至少50死、數十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醫護消息人士說,這起大火的死亡人數恐怕還會上升,還有許多病患下落不明。他們表示,罹難者包括兩名醫護人員。救難人員持續在濃煙蔓延的醫院大樓搜尋更多遺體。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辦公室在簡短聲明中說,哈德米與各部長和最高安全指揮官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起悲劇事件。

這是伊拉克3個月來第2起死傷慘重的收治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醫院火災。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所收治COVID-19患者的醫院4月曾遭祝融重創,也是因氧氣瓶爆炸所致,造成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傷。

伊拉克醫療體系因戰火和國際制裁早已受到重創,難以應對疫情危機,目前全國累計140多萬人染疫,1萬7592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