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遇30年最大暴雨 河北河南成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中國多地連日遭遇雷暴大風、冰雹襲擊,出現超警戒洪水,還有泥石流。北京出現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隔壁河北省同樣雨勢驚人,暴雨淹沒街道,險象環生。

北京入汛以來最強降雨仍在持續,雷電黃色、大風黃色、暴雨黃色的三重預警中,陸空交通依然慌亂。

北京市氣象局表示, 北京除了有暴雨的天氣型態外,13號、14號還需注意雷陣雨。降雨期間伴有雷電,山區局部地區則恐將降下小冰雹。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北京房山區暴風雨又急又猛。入夜後更是雷電交加,宛如災難電影。

受天氣影響,交通大受影響,超過700架航班取消、100多個景點關閉,幼兒園、中小學全部停課,北京山區各類公園和林區景點全部關閉。民眾表示,今年的天氣有點反常。

北京市民 王女士:「昨天(11號)晚上一直下到現在,暴雨,風刮的拿個窗戶都亂飛,特別特別的厲害。」

30年最大暴雨狂襲北京,氣象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京津冀地區將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其中北京將出現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

不止北京陷入暴雨警戒,據通報,受強降雨影響,四川渠江上游幹流及支流、陝西漢江支流、甘肅疏勒河支流等14條中小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巴中市高望都賓館工作人員:「雨下得很大,河裡的水都漲起來。」

巴中市高望都賓館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目前外邊雨停了,洪水還在消退。據統計,當地受災人數大約12萬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76億元、農作物受災面積4578公頃,房屋損毀、倒塌共204間。詳細的災情仍在統計中。

河南省許多地方也爆發洪水侵襲,道路被阻斷,村莊被淹沒。

「那裡面還有人呢!快把人弄上來!」

受困泥水中的民眾,從車子掙脫出來,使勁的在河水中掙扎,一名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急忙箭步跑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救了車主一命,過程險象環生。

河南焦作市博愛縣及沁陽市山洪大爆發,滾滾泥流沖瀉而下,場面十分驚人。洪水來的又急又快,數十輛車被沖走,村莊被淹,有人員失踪。

洪水實在太大了,像大浪般襲捲而來。牛隻隨著洪水載浮載沉,汽車一輛輛,漂浮在洪水中,民眾在岸邊驚呼誰來救人。

河北邯鄲武安市暴雨成災,多人被水沖走,街道成河道,民眾被困在湍急的洪水之中,進退兩難,眼看洪水太猛,只能抱著樹木大喊救命。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