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高呼自由反共產極權 美多位政要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週日(11日),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走上街頭,進行了罕見的抗議活動,要求擺脫共產主義獨裁統治。抗議者高舉美國國旗,高呼自由的場面得到了許多美國政要的強烈回應。

由於古巴政府的審查人員似乎要採取行動阻止該活動的發展,許多張貼在網上顯示抗議活動的視頻「突然消失了」。

視頻中,一名婦女喊道:「人民正在死於飢餓!我們的孩子正在死於飢餓!」

還有人呼喊:「我們要自由」「我們要疫苗」(古巴人抗議的視頻,請點這裏。)

一些美國政要、尤其是佛羅里達州的政要,表達了他們對古巴人民反共產主義運動的支持。

佛羅里達州支持古巴人民走上街頭反對哈瓦那的暴政」,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推特上寫道,「古巴獨裁者幾十年來一直壓制古巴人民,現在正試圖讓那些有勇氣反對其災難性政策的人閉嘴。」

佛州副州長努涅斯(Jeanette Nunez)說,60多年來,古巴的專制政權剝奪了人民的生活和經濟自由,目前全島基本必需品短缺已經成為普遍現象。

「作為一個美籍古巴人,我與追求自由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呼籲結束共產主義獨裁統治。」努涅斯說,卡斯特羅的持續鎮壓不會阻止古巴人民和平的要求保障上帝賦予他們的權利。古巴人冒著一切危險進行抗議,佛羅里達州將繼續支持為自由、民主和人權而戰的古巴兄弟姐妹。

「我要求@POTUS(美國總統) @SecBlinke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呼籲古巴軍隊成員不要向他們自己的人民開火」,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發推文說,無能的古巴共產黨無法保障人民的生活或保護人民免受病毒侵害,現在軍人必須保衛人民,而不是保衛共產黨。

佛州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在推特上寫道:「古巴政權的軍警正在向爭取自由的手無寸鐵的古巴抗議者開槍。60年的共產主義、殘酷和壓迫不能再持續下去了!當我們在邁阿密街頭和平示威時,我們懇請美國採取行動。」

佛州前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說,拜登政府應該迅速譴責對古巴和平抗議者的任何拘留或暴力。美國和每個熱愛自由的國家必須全力支持勇敢的古巴人民對自由和人類尊嚴的要求,全世界都在關注。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家人在逃往美國之前曾受到古巴共產主義獨裁政權的迫害,他對週日在古巴爆發的廣泛的自由抗議活動也作出回應,稱共產主義政權將被「丟進歷史的垃圾堆」。

「它殘害和剝奪了幾代古巴人的自由,並迫使我的家人和許多其他人逃離。美國人民與古巴的男人和女人以及他們為自由而進行的崇高鬥爭站在一起。」克魯茲在推特上寫道。

克魯茲的辦公室隨後補充說,克魯茲的父親拉斐爾(Rafael)在古巴遭受酷刑和監禁後逃到美國,於1957年在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奧斯汀分校上學,然後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做了一個小生意。他現在是達拉斯的一名牧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