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海地總統核心人物落網 警方:他想當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一名涉嫌謀殺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的槍手,日前被當地警方逮捕。警方稱,這名槍手涉嫌參與招募殺手,而且密謀成為海地總統。

據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海地國家警察總長查爾斯(Leon Charles)當地時間1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查爾斯表示,這名槍手是現年63歲的海地公民薩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他6月初乘坐私人飛機進入海地,「密謀篡位」成為海地總統

海地警方相信,他是暗殺總統莫伊茲的「重要角色」。根據警察局長查爾斯提供的資料,薩農是在幾名哥倫比亞人的陪同下抵達海地。

查爾斯說,歹徒最初目的是逮捕莫伊茲,「後來任務發生了變化」,「又有22人進入海地。」

查爾斯表示,被捕嫌犯多次提及薩農的名字,他也是其中一名哥倫比亞傭兵被捕後第一個聯繫的對象。查爾斯說,薩農和另外2名牽涉其中的人取得聯繫,他們被視為暗殺計劃的發起人。

路透社報導稱,網上公開記錄顯示,一位和薩農姓名相同的人,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執業的醫生,尚不清楚這是否是同一名男子。

海地總統遇刺案發生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有28人闖入總統莫伊茲位於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私人宅邸,朝莫伊茲和他的妻子馬蒂娜·莫伊茲開槍。莫伊茲中彈身亡,他的妻子也身受重傷,後轉送至美國邁阿密醫院治療。

自7日以來,海地警方已經逮捕21名嫌犯,包含2名海地裔美國人、18名哥倫比亞人,另外有5名哥倫比亞退役軍人在逃。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