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江藥業董事長突過世 公司創立50年不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近來,中國企業董事長過世的消息頻傳。11日,陸媒稱,揚子江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鏡人突然去世。該公司年銷售額近千億,創立50年堅持公司不上市。

7月11日,多家陸媒獲悉,徐鏡人因身體原因不幸去世,享年77歲。

多名知情人士說,「揚子江藥業董事長徐鏡人在新疆伊犁離世。」一位與徐鏡人是江蘇泰州同鄉的醫生透露,徐鏡人在伊犁開會期間突發心梗離世。

徐鏡人,1944年出生,1971年創立揚子江藥業集團。揚子江藥業集團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國首批創新型企業,2014年至2019年,連續6年位居中國醫藥工業企業百強榜第1名,目前有員工16000餘人。

揚子江藥業旗下20多家成員公司,分布在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成都、蘇州、常州等地,營銷網絡覆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自2014年起,揚子江藥業集團大力打造「龍鳳堂」中藥品牌。

2020年10月20日,徐鏡人以470億元位列《2020年胡潤百富榜》第91位。徐鏡人的家族財富在江蘇泰州上榜的企業家中位列第一。

2021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徐鏡人曾称,揚子江藥業十四五期間將全力打造龍鳳堂中藥品牌。4月初,徐鏡人曾陪同中共國家醫保局副局長等人到揚子江藥業集團總部調研。

4月15日,揚子江藥業集團被開出藥企最大反壟斷罰單。

根據中共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處罰決定書,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對揚子江藥業集團涉嫌達成並實施壟斷協議行為立案調查。另據反壟斷法規定,對揚子江藥業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以其2018年銷售額254.67億元3%的罰款,計7.64億元。

上述處罰公布後,揚子江藥業在官網回應稱,已採取切實措施,嚴格進行全面整改。

據陸媒報導,揚子江藥業創立50年,已成為醫藥龍頭企業的揚子江藥業仍未上市。

徐鏡人2017年受蘇訪時曾提到,堅持不上市是揚子江藥業集團自己的發展特色。不上市就會帶來一些問題,所以,公司花了很大的力氣把企業核算成本、管理做到精細化。到2009年揚子江藥業集團實現了無外債,並在之後沒向銀行貸過一分錢。

徐鏡人表示:「他們認為我太保守,但是我覺得一旦開了這個口子,7%的利息是要把企業拖垮的」。

徐鏡人之子徐浩宇关于企业上市的想法却截然不同。徐浩宇受访时曾说,未来上市是必须的、兼并收购也是必须的。

報導說,徐浩宇多年前已進入揚子江藥業工作,現為集團副董事長,或接手揚子江藥業。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中國企業董事長、創始人離世的消息頻傳。

6月6日晚,中國國內半導體測試龍頭企業華峰測控發公告稱,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孫銑先生5日因病去世,終年72歲。

5月25日,江西省知名地產商、博泰集團董事長章新明被人持刀捅傷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終年57歲。

江西地產協會官網顯示,章新明是江西省地產協會會長、江西省工商聯副主席,曾被江西省地產協會聘任為「江西省地產行業導師」。

博泰集團成立於1997年,以房地產為核心業務,是涵蓋房地產、食品、商務酒店、都市娛樂、礦業、物業管理等多領域的企業集團,是江西最具影響力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之一。

5月24日,博泰集團官網已變成黑白色,上面的配圖顯示董事長章新明去世。

5月20日,貝殼找房發布訃告稱,貝殼創辦人、董事長左暉因疾病意外惡化,於2021年5月20日去世,終年50歲。2021年4月,左暉以155億美元財富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單第128名。

3月10日,央企大佬、國家能源集團前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也傳出離奇死亡。在大陸天堂紀念網創建了「國家能源集團原董事長喬保平」紀念館。不過,中共官方至今未證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