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雷神震怒 警惕不孝不義之人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善惡有報的天理一直在人間,但因為看不到立即或直接的因果報應,因而許多人常常執迷不悟,以致造業猶不自覺。本文試舉不孝和不義之人怎樣遭報應的故事,或可給人示警。

清朝順治庚子年間,常熟有一張姓婦人,一向強悍張狂,經常漫罵婆婆。一日,張婦正在切菜,婆婆來到眼前,她隨即指著婆婆大罵:「恨不得用此刀切斷你的頭。」

就在這時候,突然雷電大作,雷神從天上降,提起逆婦的頭髮,將她擲成跪姿,跪在庭中,隨即霹靂一聲巨響,逆婦的眉毛、頭髮、衣服被焚燒至盡,人只留一口微氣。

婆婆跪地叩首哀求道:「我家赤貧,老婦只有一兒,只有這個媳婦,倘若她死了,就是絕了我家的子嗣了。」張婦的命被留下了,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甦醒過來。自此以後,她改過自新,再也不敢忤逆婆婆了。(資料來源:清·陳鏡伊《道德叢書》)

再看另一個例子,廬山下有個賣油人,奉養母親非常孝順。一天這個孝子卻被暴雷震死了。他的老母感到冤枉,一個孝順的兒子,竟然死於非命,這是什麼道理?於是,她日日在九天使者祠廟號泣,希望能知道原故。

一天夜晚,她夢見一位穿著朱衣官服的人告訴她:「你的兒子一直用魚膏油雜在油中出售,以圖厚利。廟中齋醮都用他賣的油,結果腥氣薰蒸,靈仙不降。他被震死是該應的。」

這位母親知道後,遂停止了號泣,原來生死都是有因果道理在,只是人看不到罷了。(資料來源:《稽神錄》)

說命理

這裡來說一說為什麼女命過於強悍張狂就不好呢?命學先賢說「凡看女命,喜柔不喜剛,喜靜不喜動,夫子(星)喜旺不喜衰,喜生不喜絕。財印喜和不喜戾(財印不宜相戰),貴合(官星相合)喜少不喜多,傷刃比劫,沖戰刑害,喜無不喜有」。

這段話的意思是:看女命的八字,日主喜柔不喜剛,因為女性屬陰,陰主柔,故女命以柔為貴。陽主動、陰主靜,故女命命局喜平和安靜,不喜干支多沖刑戰剋。乾道成男,坤道成女。陰陽剛柔,各有其體。女命以柔為本,以剛為刑。以清為奇,以濁為賤。所以女命的八字要純和柔弱,不宜剛強太過。純和柔弱則性純粹而溫柔,能奉公婆婆,助益夫主。反之,女命剛強太過,身強欺夫,不孝順公婆,性多急躁,惹是非生事端,上面的故事就是這樣的例子。

那麼,女命的八字,怎樣才算強呢?如果在女命的八字中,與自己日主相同的五行(叫「比劫」星)太旺或太多,或生助自己日主的五行(叫「印」星)也太旺或太多,或兩者同時有之,其力量達到全局的三分之二時,又得不到制化的話,這個女命的日主就屬強了,就會剛健太過。其人個性剛強,我行我素,獨斷獨行,做事不喜與丈夫商量,夫妻感情,形同陌路,無恩愛可言,難得夫助。再遇大運不利之時,丈夫會病弱或至生離死別的情境。現以下例解析:

八字命理以出生日的日干(即天干)代表自己,此造出生日的日干為庚金,所以屬庚金命。生冬令十二月丑土當旺之時,日主庚金自坐申金(比劫星),復得月柱己丑二土(印星)之生,年柱再見一庚金、一辰土,即己經三金三土,因為土能生金,即土金己占了全局三分之二強(見圖中藍色區域),這就是身強印旺了。

當然了,如果身強印旺能得到化解,能讓其趨向中和,仍不失為一好命。例如見到有強有力的火(官星)來制金,有木(財星)來生火,並剋制土(印星),反能成富貴好命。反之,官星弱(火弱),又無財星(木)伐印(木剋土)生官(木生火)者,則不得丈夫之助力,而且丈夫會病弱或至生離死別之事難免了。

現再看回命局,丁火官星(圖中紅色部分)出現在時干,但可惜坐在亥水之上,冬天之火,本來衰微,還要坐在水上,下水剋上火,當然是屬官星(火)弱了。又不見有木來制土、生火,丁火猶如一盞枯燈,何能鍛煉命中一大片的土金勢力呢。可見,此女命的日主就屬強,官星(夫星)處於衰絕的位置(圖中藍色區域屬於自己,只有一小塊紅色部分代表丈夫,自己力量壓過丈夫許多,欺夫或剋夫的現象就形成),又得不到其它的幫助和化解,婚姻家庭生活不佳和不幸,自然表現在八字上,所以這就是說女命喜柔不喜剛的原因了。@*#

──點閱【命運天定.撥開迷霧】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