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毀港 外資急撤 林保華:中國經濟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中共全面對香港管控,截斷金流逼迫香港蘋果日報停止營運,現在又透過選舉制度,審查議員資格。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分析,中共不惜毀壞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怕也連帶影響中國本身經濟。

中共七一大肆慶賀百年,同時對香港管控升級,截斷媒體資金,扼殺新聞自由,現在又逼迫大量香港民主派議員請辭。時事評論員林保華說,中共過去高喊洗刷百年恥辱,而如今,中共洗刷的是香港核心價值。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鄧小平在1980年代,為了解除香港人的顧慮,說外國人能夠做到的,我們中國人也可以做到,意思說英國人能夠把香港,從一個漁村變成國際金融中心,我們中國人也做得到。他後面還加一句,外國人做不到的東西,我們中國人也可以做到。現在的確證明,外國人做不到的事情,中國人做到了,外國人把香港漁村變成一個國際金融中心,中國人是把國際金融中心破壞成這個樣子。」

林保華說,中共不惜毀壞香港,斷送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地位,而這也無益中國。加上中國企業赴美上市,頻遭中共政治插手監管,外資紛紛撤走。中共高調慶祝百年黨慶同時,種種跡象顯示內部危機。包括習近平喊出「永遠忠於黨」,中紀委更搬出「顧順章滅門事件」警告黨員永不叛黨。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顧順章事件過去中共自己都不大提的,現在為什麼習近平把這個講出來,我就覺得習近平這次危機感很重。全球都在追究武漢肺炎的責任,至少是有些科學家,應該是洩漏一些情況給美國。」

中共戰狼外交引起國際反感,日前習近平要塑造中共「可愛」形象,林保華認為,中共在全球壓力下,經濟受到影響,一帶一路撒出大量金錢,卻無法回收,在經濟出問題之下,裝出統戰笑臉。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中國的外資撤走很多了,它(中共)為了吸引外資,它也裝笑臉,但實際上,它的本性還是那個樣子,就說狼就是狼,裝成狼外婆本身還是一隻狼。」

林保華認為,中共喊殺喊打養出一批小粉紅,一旦轉換戰狼外交,恐怕小粉紅也不再擁護,他認為,中共戰狼路線沒有回頭路,勢必會維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