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荷花節開幕 美景融匯東西方特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1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一年一度的荷花節於本週拉開帷幕,將持續到月底,這個融合了東方和美國本土特色的節慶,越來越受到民衆的歡迎。

荷花是東方精神信仰中的聖花,有時被稱為人格品質高貴的象徵,因為它們生長在惡劣的條件下,即使在逆境中也能展現出純潔和美麗。

國家首都東公園遊客服務主管文斯.韋斯:「即使這株植物不用種子,它的根也可以自我伸展、並發出更多的荷花。」

「這就是為什麼在佛教等某些宗教中,荷花在某種程度上是人的象徵,無論你出生在什麼環境,或者無論你身邊是什麼樣的人,通過你自律的行為方式、生活,你可以像花一樣綻放,成為最好的自己,可以這麼說。所以,儘管逆境、譬如渾水,你可以成為最美的人。」

荷花不僅在東方生長,美國有本土的黃色荷花。因此,前來參加今年華府荷花節的遊客在悠閒地穿過幾英里的肯尼渥茲水上花園時,可以一睹粉色、白色和黃色的荷花及睡蓮。

華盛頓的春天屬於櫻花,而夏天則是荷花的季節、特別在7月達到頂峰。很快,整個公園就會開滿美麗的荷花。

韋斯表示,下週將是觀賞的理想時間。他還提醒遊客,觀賞的時候不要忽略睡蓮,它們生長在水面上。

而荷葉也有其獨特的品質。它們自然地向太陽方向傾斜,並且防水。研究人員使用荷葉中的提取物來製造防水裝備,比如雨衣。

蓮藕,在許多文化中都是一種美味,比如在中國和印度。今年的節日還將向遊客展示蓮藕的創意烹調方法。

節日的另一個特色還有展示有中國東北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蓮子,這些蓮子孕育著長久的生命力,仍在池中盛開。

韋斯說這個節日每年都變得越來越受歡迎,他很高興人們發現了肯尼渥茲水上花園的寶藏。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