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荷花节开幕 美景融汇东西方特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一年一度的荷花节于本周拉开帷幕,将持续到月底,这个融合了东方和美国本土特色的节庆,越来越受到民众的欢迎。

荷花是东方精神信仰中的圣花,有时被称为人格品质高贵的象征,因为它们生长在恶劣的条件下,即使在逆境中也能展现出纯洁和美丽。

国家首都东公园游客服务主管文斯.韦斯:“即使这株植物不用种子,它的根也可以自我伸展、并发出更多的荷花。”

“这就是为什么在佛教等某些宗教中,荷花在某种程度上是人的象征,无论你出生在什么环境,或者无论你身边是什么样的人,通过你自律的行为方式、生活,你可以像花一样绽放,成为最好的自己,可以这么说。所以,尽管逆境、譬如浑水,你可以成为最美的人。”

荷花不仅在东方生长,美国有本土的黄色荷花。因此,前来参加今年华府荷花节的游客在悠闲地穿过几英里的肯尼渥兹水上花园时,可以一睹粉色、白色和黄色的荷花及睡莲。

华盛顿的春天属于樱花,而夏天则是荷花的季节、特别在7月达到顶峰。很快,整个公园就会开满美丽的荷花。

韦斯表示,下周将是观赏的理想时间。他还提醒游客,观赏的时候不要忽略睡莲,它们生长在水面上。

而荷叶也有其独特的品质。它们自然地向太阳方向倾斜,并且防水。研究人员使用荷叶中的提取物来制造防水装备,比如雨衣。

莲藕,在许多文化中都是一种美味,比如在中国和印度。今年的节日还将向游客展示莲藕的创意烹调方法。

节日的另一个特色还有展示有中国东北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莲子,这些莲子孕育着长久的生命力,仍在池中盛开。

韦斯说这个节日每年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他很高兴人们发现了肯尼渥兹水上花园的宝藏。

新唐人记者Melina Wisecup、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