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抗體能力更強 Delta變種正重新感染康復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Delta已经逐渐成为全球範圍內最具傳染性的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一項研究發現,已經感染過中共病毒的人現在有可能因Delta變種而再次被感染,因為該變種戰勝抗體的能力更強。

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週四(8日)報導,由巴黎的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領導的一組法國科學家們在英國《自然》(Nature)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他們從一名從印度回來的旅行者身上分離出一種具傳染性的Delta菌株,並檢測了其對中共病毒康復者以及接種過疫苗人的血清中的抗體的敏感性。結果發現,與英國的Alpha變種相比,Delta變種對抗因先前感染而產生的保護性抗體的能力要高出4倍。

該研究還發現,單劑量的輝瑞(Pfizer)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僅能對Delta變種提供10%的保護。

該發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Delta變種傳播得如此迅速,特別是在不太可能接受第二劑疫苗的年輕成年人中。現在,英國95%的新增病例幾乎都是由Delta變種病毒導致了。

Delta變種的生物學優勢使它能夠比任何其它變種傳播得更快。一項週三在線發表的新研究揭示了原因。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員報告說,Delta變種在人們的呼吸道內生長得更快,而且水平更高。

該研究報告說,平均而言,與感染原始毒株的人相比,感染Delta變種的人的呼吸道中所複製的病毒多出1000倍左右。

此外,一個人在感染了Delta變種後,可能會更快變得具有傳染性。平均而言,要在人體內達到可檢測的水平,Delta變種需大約4天,而原始中共病毒變種需要6天。

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析了5月21日至6月18日在廣東省廣州市首次感染Delta變種的患者。研究人員測量了62人的病毒水平,並將其與2020年感染該病毒早期版本的63名患者的病毒水平進行了比較。

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感染了Delta變種的人很可能在感染過程中更早的傳播病毒。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稱,已有超過 95 個國家報告了Delta變種病例。該變種在世界各地推動了新的感染浪潮,許多國家或地區被迫重新實行了封鎖措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