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可治8種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大蒜是烹飪美味佳肴過程中的一種調味品,也是上好的營養品,更是極佳的綠色天然「藥材」,把大蒜放到耳朵里,有著諸多的藥用功效,尤其是可治8種病,你知道嗎?

1、緩解頭痛

很多人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再加上心事繁重,就會出現頭痛的現象,而大蒜裡邊含有的成分是可以刺激耳朵內部神經的,起到緩解頭痛的功效。

使用方法把大蒜洗淨剝皮之後,稍微切一下,像放耳機一樣放在耳廓處,過個10分鐘之後取下,就可以有效的緩解頭部的不適感。

2、緩解耳朵疼痛

如果耳朵內部有發炎的症狀,我們的耳朵就會出現疼痛感,此時就可以用大蒜塞耳朵來緩解,因為大蒜有著殺菌消炎的作用,可以治療耳朵疼痛。

使用方法:和緩解頭痛的做法是一樣的,用大蒜塞耳可以快速緩解因耳朵內部發炎導致的不適感。

3、退燒

感冒引起的發燒一般都是病菌感染導致的,而大蒜就是天然的「退燒藥」,可以消炎殺菌。

使用方法:在發燒時,把大蒜搗爛成蒜泥,裡邊加入一些食醋或蘋果醋,混合均勻之後,把此蒜泥敷在耳朵和大腿上,過個半小時之後,感冒發燒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4、治咳嗽

引發咳嗽的病因有很多,但是大部分咳嗽都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而大蒜素有著很強大的殺菌作用。

具體做法:把大蒜皮剝掉,洗淨切成合適大小的塊狀,把它放在耳朵中,等待半小時再取出,就能有效的緩解咳嗽。

提醒大家注意:塞大蒜在耳朵中是放在耳廓處,而不是塞到耳蝸里,大家只需要淺淺的放在耳廓處即可。

5、緩解牙痛

使用方法:把新鮮的大蒜脫去蒜衣,切去頭尾,再搗成蒜泥。取適量蒜泥塞入牙洞中,幾分鐘立馬見效!

如果你怕嘴裡的一股酸味,很簡單,嚼幾粒花生或者喝一杯牛奶就能消除口腔里的異味。

6、祛痘消印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抗菌消炎,清潔皮膚,對痘痘肌作用顯著。

使用方法:將大蒜瓣切成兩半,在痘痘上輕揉,堅持幾天就可明顯見效。

7、治療凍瘡

使用方法:用消毒過的紗布固定好。隔1天換一次,堅持一個星期,即可防止凍瘡。

8、濃密眉毛

有些人的眉毛比較稀疏,大蒜汁裡面的姜辣素、姜烯油可以加速皮膚血液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用了一段時候後,你會發現,眉毛又黑又濃。

使用方法:切兩片新鮮的大蒜,用它來擦眉毛,一天2次,睡前擦拭效果最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