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4隻「老虎」 北師大原書記劉川生投案自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近日,中共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投案自首。劉川生是今年落馬的第14隻「老虎」。

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8日消息稱,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川生於1950年12月出生於四川,籍貫山西,曾任中共教育報刊社黨委書記兼社長;2003年2月起任駐美國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2005年6月起任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2016年11月退休,不再任北京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職務。

據報導,劉川生是今年落馬的第14隻「老虎」,是繼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於志剛之後,第二隻出自高校系統的「老虎」,也是繼青海省檢察院原檢察長蒙永山之後,第二隻自首的「老虎」。

而就在劉川生投案前兩個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已進駐北京師範大學。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9日發布的一則消息顯示,近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央巡視組將在北京師範大學工作2個月左右。這表明,劉川生的投案正在中共中央巡視組結束對北師大的巡視前後。

陸媒報導稱,劉川生任內,「帶帽」北師大的私立校備受全國各地地產開發商追捧,在「樓盤+名校」的銷售模式下,經常出現一房難求的局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