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09案」六周年 布林肯發表聲明(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7月9日,是中共對維權律師大抓捕六周年(也稱「709案」、「709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針對該事件發表聲明,呼籲中共釋放那些仍被拘押監禁的人,確保他們的家人不受騷擾,並恢復遭吊銷律師資格的律師身份。

以下是布林肯709事件發表的聲明:

全文翻譯如下:

安東尼·J·布林肯國務卿聲明

關於中國709鎮壓六周年

今年的(北京时间)7月9日,我們對在2015年7月9日受到中國(共)當局不公正的拘留、審問和監禁的300多名律師和人權捍衛者表示敬意,這是人們所知的「709鎮壓」事件。

中國(共)政府針對這些人進行了一場運動,以恐嚇和壓制那些尋求在中國(共)法律體系內運作,來幫助中國(共)履行其人權義務和承諾,並為他們的社會帶來積極改變的人。

六年後,這個政府繼續對許志永、丁家喜等許多最初被捕的人,進行審前羈押。當一些人站出來代表這些勇敢的人權維護者時,中國(共)當局取消了他們的律師資格,對他們進行拘留和起訴,其中包括律師李昱函和余文生。

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釋放那些與709鎮壓有關而被拘留或監禁的人,確保他們的家人免受騷擾,並讓那些被取消律師資格的人重新擔任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把那些僅僅只是試圖為其同胞,尋求法律救濟的律師和活動人士作為打擊目標,這破壞了社會穩定和法治。美國將永遠支持那些尋求建立一個更加公正、穩定和繁榮的社會的勇敢的人。

「709事件」涉及300多人

「709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前後,中共當局在20多個省市,針對大陸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事件涉及人數高達300多人。

當時3家律師事務所被查抄,包括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李金星律師辦公室、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李和平律師所在事務所)。

這些律師和維權人的精神均受到了中共的嚴重摧殘,腦神經普遍受到傷害。其中李和平的弟弟李春富律師,被關押500多天出來後,極度恐懼,出現精神失常狀態。

目前,被抓律師大部分已被釋放,中共對他們的打壓仍在繼續,吊銷他們律師執照,斷絕生活來源,他們的家屬也不斷遭到騷擾、逼遷,甚至連孩子都不能上學、不能出國。

如今「709事件」中仍在服刑的人士包括: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周世鋒,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原北京語言大學講師胡石根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行政助理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被當中共以「犯罪行為積極,情節惡劣,社會危害性大,主觀惡性深」判有期徒刑8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等等。

此外,遭中共殘酷打壓多年的高智晟律師出獄後,於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再次被失蹤,多年以來生死不明;江天勇律師和許志永律師被指控煽顛罪等候宣判;丁家喜被指控顛覆罪仍在監視居住;唐荊陵、李昱函、王清營和余文生律師均被指控煽顛罪正在服刑。等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