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割喉慘案頻發 「書記必備」防割圍脖火速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最近一個月內,中國上海接連發生兩起單位領導被下屬割喉的事件,令外界頗為震驚。當海外輿論正探討這兩起慘案背後的制度根源之際,中國的商人們卻已捕捉到了新的商機,號稱「書記必備」的防割喉圍脖火速面市。

在中國知名網上交易平台淘寶網上用「防割圍脖」進行搜索,網站可推薦六十多個品牌的同類產品,材質有聚酯纖維、蠶絲、羊毛、毛線和羊絨等多種,價格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產品款式則從男、女防割圍脖到胸部防刺護胸,再到護肩、護膝、護腰等系列產品,可謂應有盡有。有的商家在介紹所推銷的產品時,還標註上「書記必備領導必備」字樣。

海外獨立媒體阿波羅網分析指出,因為中共各層官僚欺壓下屬、積怨深重,再加上中國大陸的司法系統腐敗嚴重、法律不公,基層人員往往是「上訪無門、維權無路」,最後就只剩下一條絕路——揮刀割喉

其文表示,正是中國大陸的黑暗現實,促成了防割系列產品的火速面市。「豈不知,一個被逼上絕路之人,什麼都可能成為他反抗的武器,那真是防不勝防的」。對此,網友Jasmina7Y發帖調侃稱,「這得買全身的」。

文章還感嘆:未來防割防刺系列產品很可能成為搶手貨,不過話又說回來,不做虧心事,何須防割圍脖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