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雲南疫區疫苗接種率近97% 台灣13日微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51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4百萬人死亡。台灣新增18例本土確診,再創新低,13號將啟動微解封。雲南德宏州爆Delta疫情,當地疫苗接種率96.92%,疫苗的有效性再遭質疑。

週四,台灣新增本土確診18例,境外移入3例,增加3人死亡,再創疫情新低。

三級警戒確定再延到26號,但也啟動適度鬆綁。從13日起,開放電影院、運動場館、餐廳內用等,允許9人以下的旅遊團。

不過,學校、補習班、八大娛樂場所維持現狀。陳時中表示,希望26號降低警戒級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大家來拼看看,能不能到7月26號能夠降級,這是我們真正的一個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中華職棒將重啟賽事,目標13日先閉門開打。

雲南爆發今年第三波疫情,已經封城,居民區嚴格封閉式隔離管制,姐告一社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當地媒體報導稱,已完成的7份陽性樣本檢測中,基因組與Delta變種病毒高度同源。

而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目前疫苗接種率達96.92%,疫苗有效性再度受到質疑。

新加坡衛生機構表示,在統計全國接種疫苗數據時,不會列入科興疫苗。

這表示,接種科興疫苗者,參加各類活動,仍須持有檢測陰性證明。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週三表示,現在沒有真正的醫學、科學或數據,來確定科興疫苗能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種和重症。

從5月爆發機場群聚感染以來,Delta變種已成為新加坡主要的傳播病毒株。 新加坡累計6萬2,668例確診,65.4%人口接種了一劑疫苗,38.6%人口完全接種。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