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大與中共軍方合作 收集全球孕婦基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路透社7月7號披露,中國基因巨頭「華大基因」(BGI)與中共軍方合作,開發了一項產前檢測,通過它收集全球數百萬女性的基因數據,以對人群特徵進行全面研究。

路透社7號曝光,中國基因巨頭「華大基因」和中共軍方合作開發了產前檢測,利用它收集幾百萬女性的基因數據,以提高「人口質量」,並進行基因研究,如何對抗士兵的聽力損失和高原反應。

華大基因從2013年開始推廣這項簡稱為NIFTY的「胎兒染色體異常無創產前基因檢測」。只要檢驗孕婦的血液檢體,就能知道胚胎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等疾病。華大還保存母親的遺傳信息,包括國籍、身高和體重等個人詳細信息,但不包括姓名。

32歲的波蘭人艾米莉亞接受過NIFTY檢測。

波蘭辦公室行政人員艾米莉亞:「我想知道有關我的這些敏感數據發生了什麼,比如我的基因組和我孩子的基因組。」

NIFTY檢測是產前常規護理的一部分,但是給研究提供了有用的數據。比如說,有一項華大基因的研究,用軍用超級計算機重新分析 NIFTY 數據,並繪製中國女性中病毒的流行情況,尋找她們患有精神疾病的指標,並挑出藏族和維吾爾族少數民族,以找出她們基因和特徵之間的關聯。

艾米莉亞表示自己簽署過同意書,同意她的基因數據被存儲並用於研究。然而她不知道自己的信息最終可能會落在中共手中,同意書裡沒有說明這一點。

艾米莉亞:「我必須承認,知道我的信息有可能被中共政府掌控,讓我震驚。」

至今全球已有800多萬女性做過NIFTY檢測。NIFTY產檢在全球至少52個國家銷售,但不包括美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從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就對生物戰情有獨鍾。到了21世紀生物科學突飛猛進的發展,基因戰爭在中共內部就是他們的一個重點核心項目。他們渴望能夠衝過了基因武器作為一個新的戰略領域,能夠建立它的軍事霸權。所以這方面的工作,它是長期持續的在搞。」

「華大基因」只承認有收集中國民眾的相關數據。但路透社發現,至少有500名接受產檢女性的基因信息,包括外國女性的,儲存在中共政府資助、華大管理的深圳國家基因庫中。路透社還說,目前雖然沒有發現證據顯示華大基因違反了患者隱私協議或法規。但是,NIFTY 測試網站上的隱私政策表示,如果收集到的數據「與中國的國家安全或國防安全直接相關」,就可以對外共享。

華大基因與軍方在產前研究方面的合作之前沒有被報導過。但路透社發現,從2010年以來,華大和中共軍方至少就這些測試發表了十幾項聯合研究,包括測試和改進產檢,或分析數據。

美國認為,華大收集並分析人體基因資料已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美國政府顧問曾在今年3月發出警告,「華大基因」正在利用AI收集、分析的大量基因數據,為中共獲得最大、最多樣化的人類基因組,藉此得到軍事戰略優勢,還可能出現「基改士兵」,或對美國民眾、食品進行有害的基因工程。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共是一個邪惡到可以活摘人體器官來牟利的政權,可以故意散布病毒製造世界災難,這樣一個極端邪惡的反人類政權。武漢病毒對世界的危害還沒有結束,中共又盯上了人類的基因,你相信這是要為你造福嗎?」

艾米莉亞說,如果她了解到華大測試的研究範圍,她會選擇其他產檢。

艾米莉亞:「在選擇產檢的時候,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對我來說是的。」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