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中國疫苗不算數 新加坡官方數據不予計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中國疫苗的有效性面臨越來越多的質疑,新加坡衛生部週二(6日)宣布,只有接種美國輝瑞(Pfizer)疫苗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人才會被計入官方的國家疫苗接種統計數據,接種中國疫苗者不被計算在內。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週三(7日)報導,該國衛生部週二表示,全國疫苗接種數量僅反映根據國家疫苗接種計劃而接種疫苗的人數。

新加坡在其接種疫苗行動中只正式使用輝瑞莫德納疫苗,這兩種疫苗使用了前所未有的mRNA技術來製造針對中共病毒的抗體。科興疫苗只在小範圍內流通,新加坡當局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科興疫苗的庫存,據稱以供那些對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有不良反應的人使用。

新加坡對中國疫苗無法信任。截至《海峽時報》記者發稿時,科興疫苗的生產商還沒有滿足新加坡衛生部所要求的提供更多有關其接種疫苗的測試數據的請求。

對於在國外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新加坡政府將把他們視為未接種者,而他們仍可全面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週三告訴記者,新加坡政府不能保證混合疫苗的安全性。

新加坡是世界上中共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截至週三,該國記錄了62,640個中共病毒病例,只有36人死亡。據新加坡雅虎新聞報導,大約65%的新加坡人已經接受了至少1劑中共病毒疫苗的注射。

新加坡對中國疫苗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的一項分析顯示,在世界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中,至少有6個國家的每週感染病例數(根據人口調整後)一直在上升,它們是:英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塞舌爾、蒙古、烏拉圭和智利,後5個國家全都以接種中國疫苗為主。

中國疫苗的失敗並沒有阻止中共對它們的繼續推廣。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週二報導,中國公司正在與幾個非洲國家簽訂協議,在非洲大陸生產其疫苗。摩洛哥最近簽署了一項在該國生產國藥疫苗的協議;截至發稿時,埃及已生產了至少 100 萬劑科興疫苗。而非洲正經歷疫情的第三波浪潮,新增病例數的攀升速度創下新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