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B-21隱形轟炸機 概念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美國空軍6日發布最新的B-21「突襲者」(Raider)隱形轟炸機概念圖,B-21旨在執行遠程常規和核任務,並在未來高端威脅環境中執行任務,預計2022年初正式亮相。

這是美軍第3次公布B-21的概念圖,展示了一個前所未見的駕駛艙擋風玻璃設計。最新的示意圖顯示,在駕駛座艙罩左側,多了1扇狹窄傾斜的窗戶,右側很可能也有同樣的窗戶。而先前的概念圖顯示,只有兩扇駕駛座艙罩窗。

最新公開的構想圖沒能看到B-21轟炸機的隱形進氣道設計,和採用遮蔽措施的尾噴口,這些都是高度敏感和複雜的匿蹤設計特徵。觀看美國空軍發布的最新B-21轟炸機視頻,請點擊這裡

B-21轟炸機源自2010年美軍提出的「遠程打擊轟炸機項目」,2011年2月該項目獲得批准。2015年10月,美國國防部宣布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承擔新型轟炸機的研製工作。

2016年2月26日,美國空軍正式將「遠程打擊轟炸機」命名為B-21,意思是21世紀的轟炸機,代號「突襲者」。

空軍新聞稿顯示,B-21最新概念圖是以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為背景,該基地第420飛行測試中隊將計劃、測試、分析和報告B-21 所有飛行和地面測試情況。

B-21轟炸機旨在執行遠程常規和核任務,並在未來高端威脅環境中執行任務。空軍快速能力辦公室主任蘭德爾.瓦爾登(Randall Walden)說,「核現代化是國防部和空軍的首要任務,而B-21是該計劃的關鍵。」

他表示,「隨著威脅性環境的演變,開放系統架構的內置特性使得B-21轟炸機變得更有效。這種飛機設計方法使美國走上確保持久空中力量能力的正確道路。」

B-21比B-2體型更小,隱身效果更佳。(視頻截圖)

B-21轟炸機將取代美軍現役的B-2和B-1轟炸機,組成一個由B-21和改裝B-52後組成的兩類轟炸機機隊。美國空軍此前透露,首架B-21預計在2022年初正式亮相,最快明年5月進行首飛。

負責戰略威懾和核整合的副總參謀長詹姆斯.道金斯中將(Lt.Gen.James C.Dawkins)今年1月14日表示,B-21將在2026或2027年左右服役。

美國空軍早前表示,備受期待的高科技B-21轟炸機將為空軍帶來隱身、軟體升級、增強攻擊能力和核威懾的新維度層面,這款最新轟炸機甚至可能會引入新的戰術方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