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病人開顱唱紅歌 黨媒炒作被諷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中共黨媒近年來開始走回文革之風。日前地方官媒報導一名腦瘤病人在開顱手術中歌唱共產黨,疑似肉麻吹捧中共。但許多網友譏諷這分明是暗示「共產黨就是腫瘤」的高級黑。目前該報導的原文已經刪除。

7月7日,廣西黨媒《南國今報》發出一篇報導稱,柳州市的張女士在做開顱手術切除腦瘤時,醫生因怕傷及大腦功能區,為她實施術中喚醒,並讓她唱歌,她唱出了一首《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在開顱手術實施術中喚醒以確認大腦功能區,這似乎並不罕見。但這名柳州病人被喚醒後唱紅歌,對黨媒來說自然具備了宣傳效用。不過,《南國今報》這篇宣傳稿的篇首導言顯得耐人尋味。

導言說,被術中喚醒的張女士用微弱的聲音歌唱共產黨,再度沉睡後,醫生就開始為她切除腦瘤。

網頁截圖。

此文迅速引發一片嘲諷。有網友認為這是暗指共產黨就是需要切除的腦瘤:「我×,高級黑。罵人不帶髒字。」還有一些網友譏諷:「循著歌聲,醫生當即發現病灶。」「病灶摘除了就沒這症狀了」。

也有網友痛斥中共黨媒的洗腦宣傳:「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啞巴都能說話。」

網友貼出早前黨媒報導的截圖,譏諷中共洗腦宣傳的荒唐。

黨媒似乎自己也注意到了報導所引發的「負面輿論」。目前《南國今報》發表在微信公眾號的原文已經被刪除,大陸門戶網站上的一些轉載也已消失。但部份黨媒的轉載文章仍在保留。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