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達成賠償協議 「長賜號」離開蘇伊士運河 普京簽新法 國產酒才叫香檳 法國擬申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今年3月堵塞蘇伊士運河的長榮海運「長賜號」貨輪,船主及保險公司達成賠償協議,週三離開蘇伊士運河。賠償金額沒有公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日前透露,大約5.5億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2日簽署一項法律,規定外國釀酒商輸往俄羅斯的香檳,酒瓶背面的標籤上,只能標明「氣泡酒」,不能寫「香檳」,但俄羅斯生產的香檳可繼續叫香檳。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週二表示,如果俄羅斯的行動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巴黎將尋求援助。

豐田汽車週三宣布,因爲怠速熄火系統存在瑕疵,將召回Alphard和Vellfire系列的5萬983輛汽車。這些汽車的怠速熄火系統因爲控制程序和電池隔熱問題,可能導致車輛怠速時,電池溫度升高影響電池壽命。

歐佩克和盟友組織談判陷入僵局,沙特宣布全面上調八月官方石油售價,而且不會增加原油產量。歐佩克談判無果,產油國將保持現有產量不變,有分析師認爲原油價格或因此突破每桶90美元。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