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疫情升溫 瑞麗再度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雲南邊城瑞麗疫情升溫,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再度封城。瑞麗市已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所有離瑞通道全部關閉。

瑞麗官方7月5日通報,當地週日發現3例本土確診病例中,中國籍人士2例,緬甸籍人士1例。此次確診者感染了傳播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當地實際疫情情況外界無法確認。

瑞麗市市長尚臘邊在發布會上說,7月5日至6日,將在瑞麗城區、畹町片區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瑞麗市目前已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三級響應,關閉離瑞通道和線上離瑞審批功能,並對確診者的居住區域實行封閉式管理,禁止人員、車輛外出。

目前,姐告片區居民已實行居家隔離管理。當局抽調903名醫務人員到瑞麗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採樣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瑞麗市傳統商業中心「彩雲城」已經進行封閉管理,當地超市貨架上的蔬菜已經被搶購一空。

瑞麗市民李園(化名)對新唐人記者說:「我們收到的消息是說,昨天早上九點半開始封城,據說應該是九點半左右,檢測出來的,但是今天關口,我們一些邊境上又全面戒嚴了。」

李園還說:「畹町片區有,我們(瑞麗)城區也有,城區是在彩雲城那裡,就是在他們那種小吃的地方,就在那裡面被發現的,所以人流量有點大,但那地方已經封掉了。」

瑞麗市彩雲城某商戶員工說:「現在就是因為可能有疫情吧,所以店封了,我們現在在家裡居家隔離,也沒有下通知要居家隔離,只是我們自己在家裡待著,也沒有出去。」

瑞麗市地處雲南省西部,是一個以傣族、景頗族為主的邊境口岸城市,與緬甸國家級口岸城市木姐毗鄰,該市總人口21萬人。

瑞麗市市長尚臘邊在疫情發布會上說,截至6日上午8時,累計採樣近24萬份,已排查轉運密接、次密接人員761人,全部進行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德宏州居民孔先生6日接受自由亞洲記者採訪時說,感染者來自緬甸「中國人吧,緬甸過來的,病毒應該是從印度那邊慢慢傳過來的。現在進出瑞麗市都不允許。一般四、五天以後,如果能控制,才會解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