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滴滴出行跌破發行價 面臨求償 三星第二季芯片營收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中國網約車滴滴出行因遭中國監管部門審查,股價週二繼續走低,盤前交易大跌近26%,已跌破14美元的發行價。儘管滴滴出行否認洩露敏感數據給美國,並聲稱事前不知會遭網路安全審查,但已有美國律師事務所相繼表示將代表股東發起集體訴訟。

由於芯片短缺導致需求上漲,價格升高,韓國三星電子第二季利潤有望大漲38%,達到100億美元。服務器和手機使用的DRAM芯片價格比第一季上漲了27%,而數據存儲芯片的價格也上升了8.6%。三星的芯片代工生產和芯片設計業務也振振日上。

澳大利亞央行周二決議,基準利率及三年期國債殖利率目標均維持在0.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雖然澳洲經濟復甦比預期更早,就業市場出現強勁反彈,但通貨膨脹和薪資成長仍低迷,因此央行為支持經濟,會繼續保持低利率。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