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84週年 洛僑界揭幕重建紀念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今年的7月7日是七七抗戰84週年。為此,洛杉磯僑界提前於7月3日在蒙特利公園市府前二戰紀念碑處,舉行紀念碑重建揭碑儀式,來看報導。

為了紀念七七抗戰84週年,近日(7月3日)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多個僑團和政要出席了紀念碑重建揭碑儀式。

僑界人員在中華旗隊儀仗隊的音樂伴奏下,進入會場,紀念活動以升旗儀式開始。

大專校友會會長郭文斌:「不僅不忘記當年在七七抗戰當中,我們8年抗戰,損失300萬的國軍,而且我們有2千萬多國民喪生,這個歷史的教訓我們不能忘。除了緬懷先烈之外,我們也希望把這樣的精神傳承,希望能夠避免這樣戰爭的事情在我們當代再次的發生。」

當天,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與政要,也在紀念碑前,為逝去軍人默哀並獻上鮮花。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夠說他有權力不愛和平,每個國家對和平的維護都有他的責任,如果大家能夠集體,同世界人民就像對抗疫情一樣,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和平。」

現場還釋放了和平鴿,象徵人民對和平自由的追求。

洛僑中心主任張皓鈞:「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普世價值,也希望就這個活動,能夠喚起我們對民族自由的重視。」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我們不希望歷史再重演,保持世界和平,人民都是安康快樂。」

本次活動由南加州大專校友會等多個僑團共同舉辦。與會者希望人民不要忘記歷史,並珍惜當前的和平自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