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中共黨慶 CNN被諷「習N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中共在北京天安門舉行百年黨慶之際,全球反共的聲浪也推到最高潮。然而,部分美媒卻在報導中吹捧中共。其中包括CNN把習近平描述成黨慶中的真正的明星,因此被嘲諷「習NN」(Xi-N-N)。

中共近來大肆渲染百年黨慶,中共黨媒新華社則刊出近10萬字的中共建黨百年大事記,再次篡改黨史、掩蓋真相,吹捧中共,加強全民洗腦。

然而,在美中正處於大國對抗的緊張態勢下,部分美國媒體在報導也出現吹捧中共的現象。

在美媒CNN網站發布的一系列與中共建黨百年相關的報導中,其中一篇由Ben Westcott撰寫的文章,聲稱習近平將是這場中共百年黨慶「真正的明星」,指習是繼毛澤東以後最有權力的中共領袖,並在推特發佈了該報導。

上述報導立刻遭到輿論質疑。福斯新聞(FOX NEWS)發布一篇報導,嘲諷CNN根本是「習NN」,並表示中共就是「惡魔的化身」,並不需要慶祝。

美媒ABC也發布中共黨慶的新聞,並用了「PARTY TIME」這樣輕鬆的詞彙。

福斯新聞批評,討好中共的報導,來自於自由媒體和科技巨頭,利用平台所塑造出的新型敘事,但對於中共侵害人權等陰暗面低調以對,美國著名政論作家Gordon Chang則質疑,這是因為有很多媒體機構想要到中國做生意。

報導說,Gordon Chang憂心,當美國社會已經面臨危機,媒體卻沒有愛國意識,而對方旗下的中共媒體卻因為受到中共的控制,會不斷宣傳中共的路線。

Gordon Chang說:「我們有自由的媒體,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問題在於我們正在教育一整個世代,他們不理解社會最根本的要素以及愛國心」。

CNN網站刊出百年黨慶專題報導

不過,CNN網站刊出《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塑造中共的10個時刻》專題報導中,也講到中共從成立到北上逃竄、再到1958年大躍進、文革以及六四屠城事件,一直到習近平時代。

報導說,中國共產黨於1921年7月23日成立,當時成員僅有50人,1934年時,仍是執政黨的國民黨與共產黨開始戰爭,而最後戰敗的共產黨,從南方的基地撤退到北方(中共叫長征,實際上末路逃竄),最後共7000人撤退到了延安。

1945年時爆發了中日戰爭,國民黨在想方設法解決日本時,共產黨在暗地壯大自己勢力,並趁機偷襲,最終國民黨撤退到台灣,毛澤東於1949年的10月1日宣布創立建政。

1957年,毛澤東開始了「大躍進」政策,讓中國的農業經濟轉變成工業經濟,造成嚴重的飢荒,外界估計共有3000萬人死亡,中共則歸咎為「自然災害」所導致的死亡。

報導說,此時,毛澤東的聲勢可說是降到最低點,而在1966年開始了「文化大革命」,藉此減弱黨內對手權力,在毛澤東死後,這場災難才終於結束。

鄧小平上任後,在1979年時提出改革開放,中國人民開始要求解除更多的限制,1989年中國大學生要求民主自由,遭哄軍隊開槍掃射。之後,就算中國的經濟實力成長,民主卻原地踏步。

2001年時,中共加入了WTO,並於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這時的中國站上了世界舞台。習近平在2012年擔任最高領導人,外界都以為他是「自由派」改革者,在上任後卻是最為威權統治的一位總書記。

文章最後提到,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越發成長,背後犧牲掉的卻是人權與自由。

為中共送終!全球華人另類黨慶

7月1日是中共百年黨慶日,中共舉辦大型慶祝活動之際,全球各地華人也舉行另類慶祝活動。其中美國和加拿大華人紛紛聚集中共駐當地的使領館,為中共舉行「送終儀式」。現場擺放棺材、遺照,撒冥幣,哀樂齊鳴,並撕掉中共黨旗,為中共送終。

活動主辦方細數中共建黨百年來的罪惡,「我們希望2021年是共產黨最後一個生日,我們送它上路,祝它永不超生」。

除了為中共舉行送終活動外,多倫多17個組織團體從市中心遊行到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外,敦促加拿大政府挺直腰杆,向北京極權說「不」。參與遊行都包括中港台移民,新疆維族、西藏、越南、印度和當地白人等多個族裔的人士。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7月1日在推特上說:「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是一個殺戮和種族滅絕的世紀。沒有哪個政黨比中共殺害更多的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