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次禮讓胡錦濤 二人曾合力阻擊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2日訊】中共百年黨慶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習近平和前任胡錦濤在天安門城樓現身。而習兩次禮讓胡的畫面被聚焦。同時習胡二人的親密關係,以及合力阻擊江澤民的細節,也被輿論關注。

7月1日早上7時55分,身穿灰色中山裝習近平帶領一眾中共官員登上天安門城樓。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也隨習現身。

現場照片顯示,胡錦濤白髮蒼蒼,體態孱弱,沒有多少表情。入座前,習近平兩度伸手示意胡錦濤的座位位置,並「禮讓」胡先行。

胡錦濤來了,前黨魁江澤民沒露面,有人猜測可能是元老們對習近平不滿的一種跡象。但也有分析認為,最可信的是,江已是垂死之人,有心出席也無能為力了。

視頻可見,習近平和他的前任胡錦濤一同現身天安門城樓,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兩次「禮讓」胡錦濤落座。引發媒體解讀,兩人曾經的親密關係再被聚焦。

胡錦濤「裸退」 切斷江澤民垂簾聽政

胡錦濤執政10年,權力被江澤民架空。在2002年11月的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逼迫胡錦濤表態同意,並得以延任兩年軍委主席。

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又通過其軍中代言人、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導致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江澤民退而不休,干預「朝政」已是盡人皆知。直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突然提出全面「裸退」,同時卸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被指採用「自殺式」手段,切斷了江澤民繼續「垂簾聽政」的後路。

在胡錦濤向習近平權力交接儀式上,習近平第一次感謝並評價胡錦濤,並向胡「致敬」。

在2012年11月16日的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習近平第二次感謝與評價胡錦濤說,胡錦濤主動提出不再擔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作出這個決策充分體現了作為一名政治家和戰略家的高瞻遠矚、高風亮節。

2013年3月,中共兩會上,胡錦濤向習近平交接國家主席職務,正式裸退。在人大閉幕會上,習近平第三次感謝與評價胡錦濤,並向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胡習合力 阻擊江澤民

胡錦濤祼退後,與習近平合力阻擊了江澤民集團。

據已經停刊的香港動向雜誌早年披露,在2014年9月28日的中共黨內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批評江澤民亂政,並提議對江澤民全面評價。

報導還披露,郭伯雄、徐才厚當年以黨中央名義亂軍架空胡錦濤,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郭徐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結果先後被習近平拿下。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郭徐兩人一死一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徐流毒」影響行動。

2017年10月,十九大之後,官方多次披露,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6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的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然而,習近平在第二個任期登上「核心」地位及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後,卻未乘勢追擊,將中共貪腐總教練江澤民及其幕後軍師曾慶紅拿下,致使局勢撲朔迷離。

尤其近幾年來,習近平在江派常委王滬寧的扶助下,開歷史倒車、極速左走,並復辟文革等做法,令中共權鬥加劇。加上中共擴張霸權、戰狼外交及惡劣人權等問題,遭國際圍剿,致使作為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麻煩纏身,不斷有人呼籲為中共倒台做準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